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伊能静主张“不当生育工具”获半边天力挺,引发很多女性的共鸣

2018-06-12 11:08   https://www.yybnet.net/

东莞一男童屡遭离婚亲娘毒打,事件曝光后,伊能静发微博表示极大愤慨,称“如果你照顾不好自己,就不要生孩子了”。伊能静的指责并不是特指男人,结果一大堆男性网民跳出来骂她“多管闲事”。

虐童事件触动其母性本能

表面理解,伊能静的意思无非是,女人要想清楚自己所要承担的责任,否则就不要生,生了也是麻烦。她强调的是责任和爱心。但是,很多男性网民不爽她的暗含主张和潜台词:女同胞们不要为了生而生,不当生育工具。她的一番话引发很多女性的共鸣和觉醒:生孩子是因为我爱你,有感情因素在,但不是义务和任务。

间接打脸直男癌

很多女性看来,貌似除了皇室有王位要继承以外,普通百姓并没有必须传宗接代的使命。伊能静发出这样愤慨,也与其经历有关。与哈林的那段婚姻,她深居简出,一心相夫教子,几乎退出了娱乐圈,虽然平淡、消闲,却也无滋无味。不生孩子,独立自主,自由自在,那真是反了天了。难怪很多男性不同意、群起攻之。

那是一段蓬头垢面的婚姻

其实,传宗接代、男尊女卑、重男轻女,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根深蒂固的传统思想,封建遗风尚在,传统礼教未尽,一时半会儿还无法彻底改变人们的观念。有的男人确实认为,女人理所当然给他们生孩子,生不出孩子就抬不起头来。

道出了中国女性的心声?

当然,女性的初衷是希望男性能体谅一下女人分娩的痛苦,不要当女人是生殖繁衍后代的工具。但是,男人只在乎自己的繁殖能力和绝对的家庭地位,夫权、夫刚不能丢。中国生育率之所以变低,就是因为更多的女人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现在有些成年男人还没断奶,根本不会考虑结婚生子的责任,总之,作为中国女人有四大不幸: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

新的婚姻如少女般幸福

很多女性网民选择和伊能静站在一起,无非是想痛打直男癌:拉低生育率,影响传宗接代,就是这样的直男癌,才让我国的生育率降低。如果这一批人管住了自己的生殖器官,把有限的资源留给有实力的家庭去优生优育,这样也是换了一种方式为社会做贡献,相信人类文明史必定前进一大步。

美酒,夜光,热吻

现在的女人不愿意结婚生子的原因,就是养育孩子需要花费巨大的时间和精力,最主要的是不少直男癌没有经济条件。直男癌的范围,无非包括大多的经济适用男和穷屌丝。也不是女性都不想嫁,披上单身狗、剩女标签,要是有一个可托付终生的男人带来归属感和安全感,也会好好规划未来,怎么可能不想为对方生一个爱情结晶?就像吴佩慈嫁入了豪门,生了三胎没有名分,但她还是选择继续生。或者有王思聪那样的老公,为万达大业生出一个排继承人;或者像前苏联一样,生十个以上,获得英雄母亲勋章。

少女心爆棚

伊能静此番获力挺,是因为49岁的她活出了每个女人想要的样子:嫁生猛小男友,著书立说,生二胎,做节目,简直是美上天的生活。珍爱生命,远离直男癌。很多女性巴不得科学界研究出克隆技术,男人可以自己生孩子,别拉上女人垫背。还有,日本生物学家研究发现,500万年以后,世界全部男性都会灭绝,地球会成为真正的女儿国。这是她们终极美好愿景。

活得是那么精致、金贵

好男人不常有,穷屌丝寻常见。婚姻是双方面、相辅相成的,男人女人都要认真对待。如果说女人生育不是义务,男人同样没义务挣钱养家。这就有点抬杠子了。既然都生在地球上,没有脱离万有引力的能力,就不要做超人爸爸、超人妈妈。所以,都别忘了自己本职,该干嘛干嘛去!

新闻推荐

分手悬疑剧刚谢幕,人生苦情剧又登场,娜扎是卖乖还是卖惨?

娜扎与张翰为何分手,一直是悬疑剧;娜扎曝出那是一段“不愉快的时光”,是一出虚构剧;眼下,唐人总裁晒出与娜扎聊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伊能静主张“不当生育工具”获半边天力挺,引发很多女性的共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