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明星新闻 电视剧 电影 综艺新闻 音乐新闻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八卦 > 正文

张艺谋回应林妙可假唱 遗憾没有坚持用原声

来源:华商报 2018-08-11 01:06   https://www.yybnet.net/

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过去了十年,那届奥运开幕式美轮美奂,只有林妙可假唱一事成为众矢之的。近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在某节目中正面回应林妙可“假唱”一事,揭晓真相并道歉。

林妙可因为甜美可爱的形象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唱歌“一炮而红”。但事后有媒体报道林妙可是“假唱”,声音是另一个音色更好的小姑娘杨沛宜。如今林妙可已经考上大学,但是只要一提起林妙可,她依旧摆脱不了当年“假唱”的影响。

近日,张艺谋在某节目上重谈北京奥运开幕式,揭开了“林妙可假唱事件”这个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大谜团的真相。他透露当年本来计划让林妙可真唱,都已经录好了,“本来唱得也可以,就音准差一点……但技术团队一定要换声音”。并且张艺谋当时也担心成了假唱,“就觉着不要变成一个假唱吧,就吃不准了”。为此还咨询了国际传播团队,“他们说,“我们外国人就认为这是一个情境表演,没问题””。

开幕式后,“林妙可假唱”被媒体报道,张艺谋“后悔了”,他说,“就用林妙可的声音就行了嘛,不准就不准了,反正有大合唱。”对于这件事情,张艺谋坦言很自责,“我就觉着特别过意不去、特别自责,很长时间我都不高兴,都是遗憾,其实我坚持一下也许就没事了,当时遗憾的就是让大家担不是”。

张艺谋旧事重提,留下更多的是当初准备的不足和事后的反思,他闭上眼睛说道:“我自己要真打分,也就七分左右。”

这一回应,同样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让这个无辜的孩子承担了很多她本不应该承担的东西。”“她当时那么小,跟孩子有啥关系,还不是大人让怎么演就怎么演?全世界面前,孩子很大方勇敢了。”还有网友留言对假唱事件表示释怀,“不管假唱真唱,两个孩子没错,技术团队也没错,只是想展示中国最完美的一面而已”,“我只知道如今看这段视频依然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综合

新闻推荐

何洁发文回应婚内出轨 疑喊话赫子铭:爱情很美好,别弄得那么脏

何洁赫子铭曾经是多么恩爱甜蜜的夫妻,如今却闹得对簿公堂,令人唏嘘不已,为此何洁还背上了小三的骂名,绯闻男友就是鼓手刁磊,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张艺谋回应林妙可假唱 遗憾没有坚持用原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