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半途携手 情比金坚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7-09 09:42   https://www.yybnet.net/

马上就到我和丈夫结婚20周年的纪念日了,我真得很感激他,在这20年里呵护我、照顾我,把我的家人当成他自己的亲人。如果没有他,我的人生一定很遗憾!和普通家庭有点不一样,我跟丈夫都是二婚,当时有很多人不看好我们的婚姻,但一路走来,我们证明了二婚同样情比金坚!

A 球场上相遇

1998年初,我认识了现任丈夫姚辛。那时候我们一个县里工作,平常的娱乐活动,也就是下班后跳跳交际舞,去某个买了DVD的朋友家唱唱歌。

正式和姚辛见面前,我的一个朋友就向我夸了他无数次——“姚辛人很好,脾气好,性格好,心也善,是不可多得的好男人。”听得出,朋友有意撮合我跟他在一起。听得多了,我反而有点厌烦,我问朋友:“这么一个绝世好男人,怎么会离婚呢?”朋友说:“不是他想离,是他老婆执意要走……”

姚辛的妻子有一个姑妈在美国定居,经常跟她描绘那边的环境有多好多好,还说能想办法让她过去。他妻子心动了。后来,她以探亲的名义去了美国,没多久就改嫁一个外国人, 此后再也没回来, 只给姚辛留下一个刚上小学的儿子。

我不同情姚辛,因为我对婚姻充满了不信任。我自己也遭遇过失败的婚姻,被曾经最爱的男人伤得体无完肤。

我前夫是长途客运的司机,长得还不错,嘴巴也很甜,很会逗女人开心。我当初就是被他的甜言蜜语蒙蔽,不顾家人的反对,嫁给了他。结婚两年,我就发现他是个表里不一的男人。他每月有半个月的时间在外地,从来不管家里的事,不仅对我的父母冷漠无情,就连他父母,他也懒得关心。他和很多女人都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有的甚至找到家里来,逼我跟他离婚,或者让他给一个说法……

我忍无可忍,毅然跟他彻底了断。幸好我们还没有孩子,双方都没留下更多牵绊。但自从离婚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更不相信男人。所以,当朋友说要介绍姚辛给我认识,我总是找借口推辞。“你才31岁,连孩子都没生过,你就这么放弃自己的人生了?难道以后要孤独终老吗?”朋友和父母都这么劝我。

或许是缘分到了吧,我和姚辛竟偶然相遇了。

那是我们单位和他们单位组织的一场乒乓球比赛。我球打得还不错,跟某个男同事组成了混合双打。他也跟他们单位的女同事组了队,我们在半决赛时相遇了。当别人介绍姚辛时,我愣了,原来他就是姚辛。个子不高,微胖,但穿着打扮都挺讲究,给人一种干净清爽的感觉。他冲我微笑点头,看来他也早就听说过我的名字。

比赛结束后,他主动找到我:“球打得不错嘛!”“没有你厉害,3比0赢了我们。”我笑笑,对他并不反感。他又说:“这周他们要来我家吃饭,我有拿手好菜,还买了新的DVD跟歌碟,你也一起来?”我想了想:“看情况吧!”他也不强求,突然说:“许茹芸的新歌,你喜欢吗?”“你也喜欢她?”我来了兴趣,对他的好感增添了几分。

后来,我和朋友一起去了他家。他家里虽然没有女主人,却很整洁,所有东西都归纳有序。他儿子也很懂礼貌,吃饭、做作业都遵守规矩,看得出他在教育上很用心。我完全改变了对他的看法,觉得他确实是个好男人。

B 在婚姻中相依

我们很快就交往了。我问姚辛,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他说:“之前朋友老夸你,说你聪明贤惠,只是前一段婚姻所托非人……我当时还没什么感觉,所以也没有积极要求见面。后来偶然在比赛中遇到你,看你打球的样子,一瞬间怦然心动……也许爱情就是这么莫名其妙吧。”“应该说,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吧。”我笑。

我和姚辛在一起,我父母还有些担忧,他们觉得姚辛有个儿子,怕我没办法做别人的后妈。可我对自己有信心。因为在姚辛的教育下,他儿子非常懂事,绝不会“恶意”破坏我们的感情。

在正式和他领证前,我们曾“一家三口”相处过一段时间。他儿子也喜欢打乒乓球,我们三个人常常去打球,大家笑呵呵的,玩得很开心。

有一次他出差,我和他儿子在家,我们俩动手包饺子,包出各种奇形怪状的,笑得肚子都疼了。笑着笑着,孩子突然流眼泪了。他说,他以前都不知道,有妈妈的感觉这么好……我也哭了,没想到他把我当成妈妈了!

姚辛回来后,我就跟他说:“我们结婚吧。不管前一段婚姻多悲惨,也不管我们能不能真的天长地久,但此时此刻,我爱你,爱你的家人,我愿意再试一次。”姚辛很感动,我看到他的手都有些颤抖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正好是这次他出差广东时买的。他说,我们想到一块了,他也打算这几天向我“求婚”。

婚姻一定要遇到对的人!我很庆幸,在经历失败后,还能遇见姚辛。我们从没吵过架,即便有什么小矛盾,他都忍让我,我也会退一步。家务活我们都抢着做,我觉得他上班太累,我就抢着洗碗拖地;他怕油烟会刺激我,就抢着烧菜。儿子也会帮忙,一家人其乐融融。

我常问他:“你这么好,你前妻怎么舍得离开你?”他说:“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我们不是一路人。那你这么好,你前夫怎么舍得离开你?”我撇撇嘴:“因为他太贪心,不肯为一棵树,放弃一片森林!”他搂着我的肩头:“放心,我从来不要什么森林,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这是他对我说过的唯一的誓言。他对我的好,从不空口无凭,行动足以证明一切。

那时候我哥哥出了车祸,日日夜夜需要有人陪护。我父母年迈,熬不了夜。我嫂子白天还要带娃,上班,陪了几晚就病倒了。他主动要求去陪护,一陪就是一个月,人都瘦了一圈。我心疼他,想跟他分担,他却把我“赶走”,说这本来就是男人做的事。我妈看到他这样,都感动得哭了,连连说我没嫁错人。

逢年过节,他都惦记着我家里人,给他们准备礼物,询问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他说爱我,就更该爱我的家人,只有家人健康快乐,我才会感觉幸福。这样的好男人,确实打着灯笼也找不到。

结婚的第二年,我怀孕了,我有点担心儿子会吃醋,想了很久才告诉他。可儿子很开心:“我们班上的同学,都没有弟弟妹妹,我有了,我一定对他(她)好!”我和姚辛相视而笑。姚辛问他:“你不怕弟弟或妹妹抢了父母对你的爱?”他说:“那太幼稚了!我都这么大了,我也可以把我的爱分给弟弟或妹妹了!”

我很欣慰,我觉得儿子成长得这么好,姚辛功不可没!

C 和和睦睦一家人

我和姚辛相处融洽, 感情与日俱增, 但生活中也出现过不少波折。

2003年,女儿三岁时,我们单位效益不好裁员了。我失去了工作,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我兢兢业业,曾以为这份工作可以做一辈子。姚辛安慰我,说让我安心做家庭主妇,他来养我。可我知道,他要用他的工资撑起整个家,非常困难。儿子马上要读高中,学杂费补习费都很高,女儿上幼儿园,开销也不少……

我执意要出去做点事。姚辛没有阻止我。我和朋友开过麻辣烫小吃摊、卖过衣服,也做过化妆品推销……可结局都是失败。姚辛从不责备我,反而鼓励我,说我愿意为生活努力,愿意为家庭做贡献,“虽败犹荣”!

他为了支持我做这些,把原本给儿子存的上大学的钱,都动用了。我心里很难过。我决定脚踏实地,不再想着做生意,当老板。我去了一个同学的家政公司,去管理一些业务。虽然工资不高,但起码有了稳定的收入。同学见我勤快,在开美容院时,又把我叫过去,还给我分红——我赚的钱,终于比我之前上班的工资还高了。

儿子高三时,姚辛的前妻从美国回来。她一直没有生育,这些年很想念儿子,想让儿子跟他去美国读大学,说可以把一切安排好……

姚辛那段时间非常沮丧,他觉得去美国可能对儿子更好,可又舍不得儿子。我也毫无办法,论经济能力,我们确实比他前妻差。他前妻一直在动员儿子,我们把选择权交到了儿子手中……

最终,儿子说:“我想留在自己的祖国。我们老师常说,有国才有家。我也爱我现在的家,你们给我的关怀,让我很温暖。”第一次,我们夫妻俩抱着儿子,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

儿子去武汉上大学后,我们夫妻俩又把精力放在培养女儿上。女儿虽然成绩不如儿子,但同样是个孝顺懂事的孩子。他们兄妹俩关系也特别好。

儿子后来留在武汉,搞科研工作,还娶了一个好媳妇。女儿也顺利地考上大专院校。去年,我和姚辛第一次出国旅游,是儿子儿媳给我们出的钱。我在国外跟旅行团走散了,迷了路,非常害怕。但我有种自信——我老头儿一定能找到我!果然,我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后,人群中,一个微胖的老头儿大汗淋漓地朝我奔来。他喘着气,拉着我的手:“吓死我了,你没事就好!”我却笑了:“放心,这辈子有你牵着,我哪都跑不了。”

全团的女性都羡慕我,说姚辛对我太好了,那是发自内心的爱。

20年结婚纪念日就要到了,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对姚辛的爱和感激。我要谢谢他能从半路陪着我,一直走下去。还有,他给了我那么完整、那么幸福的家庭!

玲钰 据光明网

新闻推荐

有什么可以地久天长 □妮子

娱乐圈这些天新出的爆款新闻,非双宋离婚与冰晨分手莫属,因为当事双方的明星效应,免不了引来一大波吃瓜群众的驻足围观,议论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途携手 情比金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