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小黑鞋反攻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7-15 23:59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赵世彩

自2016年起,小白鞋就从潮人们的鞋柜席卷到普通人的鞋柜。这个过程中,小白鞋也一直在变化,由纯白到脏白转变。不过,“白”的风潮要过去了,因为,小黑鞋开始反攻,明星、时尚博主们,都开始脚蹬小黑鞋出门了。

由白到黑

小白鞋的火,来自潮人的带动与“百搭”的适用性,尤其是春夏季节,一双小白鞋,可以搭裙子亦可搭裤子,这也是其能维持多年热度的原因。

但在2019年,小黑鞋又窜了出来,从街拍明星达人倪妮,到带流量的杨幂,再到年青一代的欧阳娜娜与吴宣仪,全部穿起了小黑鞋。

小黑鞋反攻小白鞋,除了小白鞋被“看腻”的原因外,小黑鞋还有以下优势。

有型、有高级感。小白鞋是清纯系的代表,小黑鞋则是个性的代名词,此外,黑色还更有高级感。

显高显瘦。白色是膨胀的,显瘦、拉长身材比例是小黑鞋的优势。

耐脏。不耐脏是小白鞋的最大槽点,反而,这是小黑鞋最大的优势。

带着这三点优势反攻的小黑鞋,在2019年,款式和风格上也跟以往有了很大区别:以前的小黑鞋在风格上很局限,只能走比较酷的路线,不过,经过这几年潮流的变更,小黑鞋已经同小白鞋一样,变为可以搭配裙子也可以搭配裤装的单品。

从款式上来看,有黑色的运动鞋、黑色短靴、黑色穆勒鞋、黑色乐福鞋。黑色运动鞋是每一个潮人的必备,舒适、自由、百搭、轻便是它的优势,并且,与所有的衣服都可以搭配。

近几年黑色短靴大火,最大的原因是其能显高、显瘦,黑色短靴的款式也从切尔西靴演变出了非常多的款式,粗跟、细跟能彰显女性气场;尖头靴则能拉长腿部线条,气质上更有女人味。

今年,是“法式风格”的天下,在此背景下,与慵懒的法式服装最搭配的就是穆勒鞋,黑色的穆勒鞋会更简洁有气场。

相对于以上几种款式,乐福鞋是几乎所有人都可以驾驭,也更自由的鞋子款式,可以通勤、可以时髦、可以简约,所以,黑色的乐福鞋必不可少。

她的故事

从品牌上来看,目前,一些知名运动品牌都已经推出了相关的小黑鞋品类,比如运动系的 Adidas、潮牌系的 KENZO、快时尚的ASOS。

黑色是神秘与性感的,一些经典品牌的小黑鞋也承载着穿着者的故事。

GZ(Giuseppe Zanotti)的黑色钻鞋是白领刘嘉购买的第一双1000元以上的鞋子。鞋子是乐福鞋的款式,平底、平和的样子很像当时还在念书、空闲时会兼职的刘嘉。“那个时候的自己胆怯,对未知的一切充满好奇,也羡慕他人的光鲜,这双满钻的乐福鞋代表了我最 开始膨胀的欲望和对未来的一切憧憬。”为了购买这双鞋,刘嘉打了两个月暑期工,而后来,这双鞋子陪伴着她度过了好几个春夏秋冬。“鞋子上的钻一颗都没掉,就像当年的青葱岁月,会永远刻在心里。”

在梁菲菲的鞋柜里,有两双黑色的小跟鞋,一双是Dior黑色的猫跟鞋,一双是RV(Roger Vivie)最经典的方扣钻款。“这两双鞋让我想起了我的前男友,那个时候的我不怎么穿高跟鞋,就连这样高度的鞋我穿出门也是像走在刀刃上一样。”男友说女孩子应该有女人味,也是自那时起,梁菲菲开始学着穿高跟鞋,学着做淑女。鞋子会穿了,失去自我的感情没有好的结果。“两双小黑鞋,就是我成长的见证,让我从一个莽莽撞撞的女孩渐渐长大,让我明白女孩子不一定非得为悦己者容,最重要的是为悦己而容。”

陈南,刚购买了一双Gucci细跟黑色高跟鞋,8厘米的高度是她从未尝试过的。“当我第一眼看见它的时候,就觉得它真的好美,可是买回家却一次都没有穿过,我有不少这样的高跟鞋,但我从来不后悔购买它们,看见它们我就会不断鞭策自己,什么时候我能自如地穿着这样的高跟鞋出门,我才真的由内而外长大了。”

新闻推荐

苏有朋青春常驻除了整容还有自律

6月15日,上海电影节开幕式上的苏有朋,跟18年前的“杜飞”差距大吗?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摄最近因为参加《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黑鞋反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