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你是我的荣耀》成夏季档爆款,新京报统计近20部类型剧代表作,梳理行业演变从剧集“配角”成长为“主角”,电竞用了16年

来源:新京报 2021-09-0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年轻一代步入社会主流,流行文化越来越多地被赋予属于他们的色彩。就像他们所喜好的电子游戏及其衍生的电子竞技,曾经被上一辈不理解,现在却已成为流行文化的一个标签,以不同的面貌出现在影视剧里,丰富了影视剧的内容,也造就了不少“爆款”。比如今年暑期档播出的《你是我的荣耀》,于途(杨洋饰)和乔晶晶(迪丽热巴饰)正是因为玩“王者荣耀”重新认识了对方,最后在现实中结成“荣耀夫妇”。这段游戏为媒的甜美爱情让网友看得很“上头”。

实际上,电子游戏与影视剧的“联姻”由来已久,《你是我的荣耀》只是最新的一个案例。新京报记者梳理了2005年以来的近20部与电子游戏相关的剧集(因篇幅所限,本版呈现其中12部),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剧游联动”在内容和形式上也发生着变化。

从早期影视剧借用电子游戏的人设和剧情,到把电子游戏作为辅助剧集吸睛的元素之一,再到出现以展现电竞选手成长和职业精神为主的剧集……游戏在影视剧里的“角色”,由边缘到主流,逐步掌握了主动权。早期的影视剧习惯跟“角色扮演类游戏”(RPG)合作,现在更青睐“多人在线战术竞技游戏”(MOBA)、“第一人称射击游戏”(FPS)。电子竞技被体育总局批准为正式体育竞赛项目之后,影响力不断提升,游戏在剧中的存在感越来越强,甚至游戏运营商在相关题材剧集制作方面也拥有了更大的主动权。

采写/新京报记者杨莲洁

新京报制图/许骁

新闻推荐

感谢此生遇见你 ——电影《遇见你之前》

◇石风华于我而言,第一次看《遇见你之前》(《MeBeforeYou》),印象最深的是油画般秀美的英国威尔士小镇、低调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是我的荣耀》成夏季档爆款,新京报统计近20部类型剧代表作,梳理行业演变从剧集“配角”成长为“主角”,电竞用了16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