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热点 娱乐八卦 今日明星 电视剧 电影 今日综艺 今日音乐
地方网 > 娱乐 > 娱乐热点 > 正文

职业打假人王海再次举报罗永浩直播间售假 多位明星带货的网红洗衣液是假洋货?

来源:齐鲁晚报 2021-11-06 05:08   https://www.yybnet.net/

“网红洗衣液”在美国的注册地并非“马泰克”。11月5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爆料,罗永浩直播间售卖“假洋货”漱口水后再次售假,一款宣称来自美国的网红马泰克洗衣液,其实同样是“假洋货”。针对其相关造假、售假行为,他已经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举报。截至记者发稿前,罗永浩团队未予回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郭春雨

美国公司实为马甲公司? “马泰克的注册公司、代理公司都是马甲公司,不存在的。”王海介绍,根据马泰克洗护用品的相关介绍,其公司是注册地在美国的马泰克股份有限公司,而自己找身在美国的朋友去该公司注册地实地考察发现,这家公司根本就不是“马泰克”,而是一家名为“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海滩公司”的企业。

与此同时,据最新资料显示,该公司在美国的经营情况处于自动终止状态。

记者查询马泰克洗护用品的天猫旗舰店发现,其营业执照的名称为“微时代(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今年9月1日曾被上海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异常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我们去他们企业地址宝山区月新南路888弄175号3幢A206室实地考察过,这个地址是个厂区,由其他三家公司租赁经营,3幢A206室并不存在,也不存在微时代(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没有任何的参保人员。”王海说,“也就是说,不管是注册方还是运营方,都是马甲公司,根本没有实体。”

不仅如此,王海提到马泰克(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马泰克(福建)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马泰克(浙江)日化用品有限公司、马泰克(浙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均为“注册资本至今分文未缴纳,参保人数为零。经营范围中有日化用品的生产业务。”

“在对外宣传上,微时代(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马泰克洗涤用品的运营方。在生产环节上,主要是寻找国内低成本生产日化用品的公司进行委托加工,产品上使用Marteklifes注册商标。”王海表示,目前他们已经找到了贴牌加工马泰克洗涤用品的公司,两家日化公司均位于石家庄市。一家是石家庄市威望化工有限公司,参保人数只有5人;另一家是石家庄市飞龙日化有限公司,参保人数为零。该两家公司的注册地址均在石家庄市深泽县工业园区(耿庄村)。

罗永浩等多位明星推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查询发现,马泰克洗护的相关用品被多个明星、网红直播间带货,其中就包括罗永浩。

在罗永浩的推荐视频中,罗永浩闻了一下洗衣液,表示:“香水级别的洗衣液,闻一下,嗯,小苏打香水洗衣液。”同时,罗永浩在直播中表示,“这不是随随便便给大家摸来的,今年1-9月天猫销售额的大爆款,卖了3000万。”

此外,因为明星网红的带货效应,该品牌的洗护用品,不仅在短视频等直播平台销售火爆,在天猫等购物网站的销售额度同样不菲。记者查询其店铺一款“4桶8袋24斤”的销售明星款洗衣液,原价149元,优惠价为69元,月销售量“1万件+”,评价中多位消费者表示“相信大牌”。

对此,北京市中闻(上海)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委员,执行主任张玉锋律师表示,《广告法》第五十六条规定,违反本法规定,发布虚假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使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由广告主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其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或者作推荐、证明的,应当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就是说,如果消费者从罗永浩等网红带货主播那购买的这些虚假商品,还可以视情形要求带货主播承担连带责任。”

罗永浩团队至今未回应

不仅如此,马泰克还涉及侵犯明星肖像权虚假代言。在多位消费者晒出的商品照中,知名女星赵丽颖为其产品代言。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查询发现,今年一月份,赵丽颖曾以马泰克洗护产品涉嫌严重侵犯其肖像权起诉并胜诉。

然而,根据王海发来的商品图片,他11月份从京东购买的洗衣液商品上,仍有赵丽颖的形象代言。

“现在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售假的重灾区,已经购买这款洗衣液的消费者可以要求退一赔三。”王海坦言,众多明星网红在带货时“知假售假”,是造成直播带货假货泛滥的重要原因,而一些直播平台的监管不力,也在无形中助纣为虐,“这个双十一,打假直播带货,也将是我们团队重点关注的领域”。

马泰克洗衣液是否为“假洋货”?在直播间是否“知假售假”?记者联系罗永浩团队采访相关情况,截至发稿前,对方未予回应。

新闻推荐

让娱乐节目回归到正确方向

日前,国家广播电视台总局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广播电视行业坚决抵制违法失德人员,坚决反对唯流量论,不得播出偶像养成类节目,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职业打假人王海再次举报罗永浩直播间售假 多位明星带货的网红洗衣液是假洋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