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爱心源源不断,小姐妹心愿完成 爱心企业要帮扶她们到大学

来源:玉林日报 2017-12-0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星愿桥”栏目11月10日刊出了《小姐妹希望继续读书》的文章,报道了北流市平政镇平政村贫困家庭小姐妹——潘梅、潘梅萍,由于去年父亲病故、今年9月母亲失踪,只能与年迈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的她们遭遇了生活困境,依然渴望能继续上学的故事。

潘氏小姐妹的故事见报后,本报记者的电话繁忙起来,不断有询问潘氏姐妹情况的电话打进来,这些电话中,有表示要捐赠衣物的、有要捐赠生活款的,还有希望记者带路去看望姐妹俩的……

11月26日上午,记者与相约的世匠装饰公司员工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一行七八人,驱车70多公里,于中午时分来到了北流市东南部山区的平政镇平政村潘梅姐妹家。看到我们到来,正在帮着奶奶做午饭的潘梅、潘梅萍姐妹放下手上的活与奶奶迎接我们。爱心叔叔阿姨立刻拉着小姐妹的手嘘寒问暖。经历了上一次记者的采访后,这次姐姐潘梅大胆一些了,对前来看望她们的爱心人士有问有答;妹妹潘梅萍依旧很害羞,一直躲在奶奶的身后。

了解完潘氏姐妹的情况后,世匠装饰公司的员工们把带来的棉被、大米、花生油、面条、电饭锅及大家捐的300多元爱心款交到了小姐妹手上。公司的总经理马斌则另给小姐妹们送上一个大大的助学红包,并对小姐妹说:“这只是第一批给你们的帮助物品和助学款,下一步我们公司有一个帮扶的方案,计划长期结对帮助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一直到你们上大学。”

此外,走四方鞋店、潇潇童装店也委托记者给姐妹俩带来了两双漂亮的布鞋和每人两套冬衣;同行的网友“姑姑”送上了800元爱心款,一位不愿意留名的女士送上300元爱心款。

也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潘氏姐妹接过这些爱心物品时,一下子不知道如何表达。一旁的老奶奶连忙督促她们感谢这些爱心人士时,姐妹才回过神来小声地连声道谢。

新闻推荐

北流市连通优质医疗资源,让远程医疗造福千家万户—— 玉林县域首家医疗联合体初见成效 本报记者 马瑜 通讯员 梁进维

“互联网+医疗”时代,怎样连通优质医疗资源,造福千家万户?在拥有总人口150万人的北流市,其龙头医疗单位北流市人民医院在线下高门诊量、高住院量的状况下,坚持深化医疗改革、创新发展模式,借助远程医学...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源源不断,小姐妹心愿完成 爱心企业要帮扶她们到大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