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乐为百姓鼓与呼的“女汉子” 记北流市少年宫主任、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王幼薇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1-07 16:17   https://www.yybnet.net/

曾当选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连续当选自治区第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和玉林市第三、四届人大代表的王幼薇,来自北流市,现任北流市少年宫主任。在多年的履职工作中,她始终牢记选民重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在北流这片热土上一直满怀热情地为群众呐喊进言,热心帮助解决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赢得了群众的如潮好评。

身体力行,力推校外活动“接地气”

北流市少年宫创建于1956年,是我国建立较早的少年儿童校外教育阵地之一,在全国校外教育领域小有名气。2006年至今,作为北流市少年宫现任“掌舵人”的王幼薇,深感责任重大。如何充分发挥少年宫的职能作用,更多、更好地培养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这一直是她在认真思考的问题。而同时又作为人大代表的她,看到农村尤其边远山区的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后,内心产生了强烈的冲击,也给了她莫大的启发。

多年来,她坚持带领北流市少年宫的工作人员,定期深入边远农村学校,开展“流动少年宫”“科技大篷车”品牌公益活动,以文艺、科普等多种形式走进乡村、校园和社区,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少年宫的文艺大餐、科普大餐。2013年,在“我和乡村儿童手拉手活动”中,她组织全村少年儿童观看了一次航模表演,并让城区儿童和乡村儿童交朋友。活动结束后,村支书握着王幼薇的手连声道谢。当年,王幼薇获得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举办的“为孩子鼓掌”主题活动优秀个人组织奖。

在少年宫的日常工作中,她注重融入本土文化元素,在正常开展各类兴趣班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拓展活动的同时,为使少年儿童真正感受到北流的陶瓷文化、铜鼓文化、诗词文化、慈孝文化,她组织开展了体验寓教于乐的校外教育活动。如2015年,她成功筹建了少年宫陶艺工作室,开展全市性的陶艺亲子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家长与孩子一同接受厚重的北流陶瓷文化的熏陶。

不懈追求,打造舞台艺术精品

博学善教的王幼薇,在舞蹈教学上成绩突出,不仅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舞蹈人才,还创作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儿童剧目,多次获得国家、自治区级奖励。但她把每一次的成功都看作事业的新起点,在儿童舞台艺术创作领域不懈地追求着。

从2013年开始,她就着手筹划大型儿童音乐舞台剧《梦幻圭江——小北大冒险》,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到民间采风,到当地博物馆查找资料。期间,多次邀请国内外北流籍文艺专家召开座谈会,听取多方意见,共同创作。在多方努力下,华南地区首个5D动漫大型音乐舞台剧《梦幻圭江——小北大冒险》于2016年9月在北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剧院上演,来自全国各地青少年宫80多位同仁及大批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剧院。

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获得观看演出的各级领导和嘉宾的肯定和好评,并震撼了整个北流文艺界。大家一致称赞此台大型音乐舞台剧给北流广大市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野,让广大市民重拾乡音乡情、重新认识北流,起到了宣传北流、推介北流的良好效果。

化解积案,乐为百姓鼓与呼

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王幼薇认为必须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力所能及为群众多办事、多服务。

几年前,曾有一经济纠纷案的当事人特地向王幼薇求助。涉案当事人李先生当时是一位年近七旬的老者,其反映在20世纪90年代初与20多名北流老乡共同投资,到西林县承包一国营林场的数千亩林地发展种植经济林,多年后将有收益时,因发包方有反悔之意,成材林频繁出现被偷伐、毁坏等情况,造成承包方直接经济损失达数百万元。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以李先生为代表的承包方一纸诉状将发包方告到了当地人民法院,直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均获胜诉。可是,虽然区高院判决已有10多年,却因“执行难”而一直未能结案。

王幼薇认真阅读李先生的案件以后,先稳定他的情绪,并及时向北流市人大常委会反映情况,还多次与法院方面沟通,也得到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的高度重视。不久,各级法院相关的办案法官,一起来到王幼薇所在的工作单位北流市少年宫联合办公,并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场,使这件积案终于得以圆满解决。

当年,自治区高院内部网站曾以“全国人大代表监督支持法院化解执行积案”为题,专门对人大代表王幼薇协调办好此案进行了详细报道。

新闻推荐

两车相撞4人被困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消防官兵拆车救人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韦功兵)1日晚,北流市北宝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处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小轿车上4人被困。北流消防中队两个抢险编队赶到现场成功...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设计黑板报2018-01-02 00:00
评论:(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乐为百姓鼓与呼的“女汉子” 记北流市少年宫主任、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王幼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