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代表心声:玉林开启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1-13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邹江)“玉林作为一个农业大市,又是一个民营经济较发达的地方,完全可以走出玉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来自农村基层的代表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

刘小琴代表说,北流市平政镇积极争取本镇乡贤、深圳北流商会原会长刘天柱回乡投资32亿元,建设占地1800亩的平政镇惠民综合产业园,进行连片整理开发。产业园内建有占地105亩的天柱中学,占地35亩的振华小学,200亩医养于一体的综合医院,同时还建有130亩生态公园、100亩综合商贸市场。结合镇镇通二级路项目,北流市在园区内规划建设宽8.5米的平政至扶新二级公路,而刘天柱提出要在乡镇建广西第一条60米大街,相当于重新建设一个新的圩镇,群众非常支持,征地工作进展顺利。

李一宁代表说,北流市民安镇依托民安工业园,通过工业化推动城镇化,2017年完成一大批城镇建设项目,大大提升了该镇的城镇化水平。该镇环圩路投资过亿元,通过道路的建设进行城乡风貌改造,实现雨污分流、人行道铺设、道路硬化和绿化工程,路灯密覆盖,主干道白改黑,城市化气息相当浓厚。特别是铜石岭风景区开放后,群众在家门口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

新闻推荐

北流市:找准“四个立足点”推进戏曲进校园

北流市是“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慈孝文化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城市”和全国第二个、广西第一个“乡贤文化之乡”,有着厚重的戏剧文化底蕴。近年来,北流市扎实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代表心声:玉林开启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