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北流新闻 > 正文

为百姓撑起一方晴天 北流市全力迎战台风“山竹”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9-18 19:41   https://www.yybnet.net/

9月16日晚至17日凌晨,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过境北流,北流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留下了一个个逆风而行的动人镜头。

生命至上,做好最充分的防御准备

为应对台风“山竹”来袭,北流市早部署、早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

北流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布置台风防御各项工作,并组织各级领导干部深入挂点镇村指挥防御台风工作。各镇各单位也认真按照工作要求,多次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全力以赴,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9月16日11时许,正值学校停课避险,北流城区客运站滞留着大量急着回家的学生,北流市道路运输管理所了解情况后,立即电话通知各客运企业,要求各客运企业立即启用应急车辆,确保学生平安回家。该所还在北流城区客运站各安排2人具体督促指导,安全有序地疏导滞留学生。

16日23时,台风“山竹”过境北流市,北流交警根据上级要求,积极在辖区内做好巡逻排查、清除隐患工作。23时30分前后,北流交警城区一中队全体民警和辅警在巡逻至辖区城西一环红绿灯路口时,发现路边的隔离护栏被吹倒在地,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中队长周兴奇迅速组织警力排除隐患,参战民警和辅警齐心协力,将倒地的护栏和断裂的树木拖移到安全地带。过程中,辅警罗世桥在拖移一截护栏时被猛烈的台风吹倒在地,但他不忘本职工作,迅速起身,将地上的护栏拖移到了安全地带。

为做好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北流供电局也积极行动,在台风到来前多次召开会商会,对应开展“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等各项应急工作,准备应急物资和抢修人员,及时发布台风预警短信并密切关注灾情。目前,在北流的供电抢修队伍,除该局员工外,广西电网还从来宾和柳州分别调来160人和105人。因本次台风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风力较大,该局所辖线路跳闸83条次,北流多处出现停电的情况,受灾面积较大。为迅速开展抢修复电工作,该局迅速动员全局人员,加强线路特巡维,查找线路故障点,排查潜在安全隐患,对重要用户、人员密集区域进行检查,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灾害。

由于北流市及早部署,各镇、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全市台风灾害所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点。

逆风而行,党员干部撑起安全大伞

9月16日23时,台风“山竹”从清湾镇进入北流市,清湾镇首当其冲经受超强台风考验,当时,玉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北流市委书记葛国科就在清湾镇,奋战在抗击台风的第一线。从9月16日晚8时许至17日凌晨3时许,葛国科一路逆风而行,深入北流石窝、六靖、清湾、大伦、白马、平政、隆盛等据预测台风可能经过的镇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并慰问奋斗在一线的领导干部。北流市市长李岗也于16日晚至17日凌晨2时,到北流市大里镇指导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并深入到罗样村详细询问受灾群众安置情况以及慰问安置人员,实地检查各项防灾措施的落实情况。

北流市四家班子其他领导也在挂点镇靠前指挥,参加一线防御台风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来了,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就要上得去,顶得住!”这是被每一个党员干部视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考验。在危险关头,他们守土有责、闻警而动,深入现场排查险情、转移群众,与时间赛跑。

北流日用陶瓷工业园区的顺景陶瓷企业里,一对90多岁的新荣籍老年夫妇居住在厂区的临建棚内。在台风“山竹”来临前,为了两位老人的生命安全,工业园区干部多番劝说,但老人不相信会有危险,三番五次被劝离后又回来居住。考虑到台风的危害,最终,工业园区干部硬是将他们转移到安全的住所。17日凌晨,他们原来居住的危棚果真被台风吹倒了,如果两位老人仍住在里面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目前,北流市委、市政府已为他们落实了一套廉租房,工业园区干部也为他们买好两张新床,并解决他们的吃饭问题,暂时安顿好了老人。

正是因为有着这群心系群众安危的领导干部逆风而行,北流市成功抵御了台风“山竹”的袭击,使得这个城市在台风过境后一如往昔安宁。

众志成城,将生产自救进行到底

目前,北流市各项灾后工作正继续进行,该市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纷纷投入灾后重建自救工作,携手维护家园。

9月16日晚,北流市石窝镇蒙冲村公海组与河浪村圳口组交界处,路边大片竹子被吹断倒在主干道上,堵塞了蒙冲通往外面的道路。为了不影响交通,9月17日上午9时许,在风雨稍减后,蒙冲村全体干部身披雨衣,带着刀具前往清理堵塞路段,奋战了近3个小时后,该路段重新恢复畅通,避免了交通阻塞造成更大的损失。石窝镇六金村平塘组李景坤家种有约5亩的百香果,受“山竹”影响,有2亩多惨被台风吹倒。9月17日上午,台风减弱后,李景坤迅速组织家里人把倒地的百香果树扶起,重新搭棚、拉杆加固,避免了灾后二次损失。

9月17日台风过后,西埌镇领导干部马不停蹄奔赴各村指导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各村群众纷纷行动起来,动手清洁房前屋后台风过后造成的各种垃圾及被吹倒折断的竹枝树木等。西埌镇新村桔力基地老板曾宪森马上组织工人对被台风吹倒的果树进行加固,对已经折断的果树进行修枝整理,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该镇各中小学校教职工于17日15时许开始回校打扫校园卫生,为学生复课营造干净整洁校园环境。该镇宏泰水产良种场因受台风影响,厂棚全部倒塌,场内全部停电,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22万元。台风过后,该场积极开展自救,捕捞种鱼到其他池塘后自行发电供氧,以防种鱼缺氧死亡。

目前,北流市各级领导干部仍然坚守一线,带领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新闻推荐

早出发东盟假期活动受欢迎 两条线所剩名额均不多

扫码入群可报名早出发二维码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闫芬丽)“中国-东盟博览会两天假期找到组织了!”南国早报旅游微信公众号“...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贵港之论(四首)2018-09-18 10:41
猜你喜欢:
评论:(为百姓撑起一方晴天 北流市全力迎战台风“山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