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女友与人散步 他尾随挥刀伤人 男子冲动伤人获刑10个月

来源:玉林晚报 2019-10-09 07:15   https://www.yybnet.net/

庭审在学校里进行

本报讯(记者 黄清 通讯员 陈柳岑)9月25日,北流法院将今年6月发生在北流花果山的一起感情纠纷伤人刑事案庭审现场,“搬进”了民安镇中心小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一堂意义深远的法制课,庭审结果,男子因冲动伤人获刑10个月。

被告人古某某(男)与被害人林某兰(女) 是同居关系,因古某某怀疑林某兰与另外一名男子陈某生有感情纠葛,两人经常为此争吵。2019年6月5日晚,林某兰、陈某生在北流市花果山公园散步,古某某知道后便一路尾随,到达山顶后,情绪激动的他拿起菜刀便要砍向林某兰,3人当场发生争执继而演变成打斗。期间,林某兰、陈某生均被古某某砍伤,而古某某的右脚也受了伤。

案发后,古某某在现场等候公安机关处理,并协助抢救伤者。经鉴定,陈某生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林某兰的伤情构成轻微伤。

当日上午,设置在民安镇中心小学的庭审现场一片肃静,随着清脆的法槌声响起,古某某被押解到法庭上。庭审中,检察机关指控古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并针对本案的定罪、量刑法律依据等问题,对案件事实、证据材料进行了详尽的论述,古某某当庭认罪认罚。北流法院依法当庭宣判:古某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庭审后,法官和检察官结合刚刚宣判的案例及其他案例和青少年成长特点,以案释法,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法治宣传教育课。

新闻推荐

八桂力作 梁晓阳与作家读者分享《出塞书》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近日,悦心读书会在自治区图书馆举行。当期读书会邀请到的演讲嘉宾是玉林市作家协会主席梁晓阳。他现场与...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友与人散步 他尾随挥刀伤人 男子冲动伤人获刑10个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