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受欢迎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08 06:58   https://www.yybnet.net/

为贫困户送春联。

本报北流讯 1月4日~5日,正值双休日,北流市文联、北流市诗词楹联学会组织书法家、诗词楹联作家20多人,先后前往该市西埌镇平山村以及隆盛镇为贫困户和当地群众开展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扶贫。

在西埌镇平山村村委会门前广场、隆盛镇文广站,北流市诗词楹联学会刘盛坤、罗琼海、庞权辉、曾鹤林、梁树生、梁进维等书法家、诗人挥毫泼墨,为群众义写春联。群众热情高涨,将书法家围得严严实实,倒墨水、拉纸头、选对联,积极配合着书法家的行动,转眼间,广场上、地坪上,到处摆满了对联,红彤彤的一片。领到对联的群众脸上都笑开了花。“非常感谢北流市文联、北流市诗词楹联学会、党委政府以及各位书法家,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礼物,不用我们掏一分钱,为我们拟好、写好对联,非常感谢!希望这些活动年年都搞。”群众陈大爷拿着心仪的对联,一边放到地坪上晾干,一边高兴地说。

义写春联活动场面异常火爆,前来要求写春联的群众越来越多,政府赠送的春联红纸写完了,群众就自己掏腰包到附近店铺买红纸给书法家帮写。连续不停写了几个钟头的书法家饿着肚子、腰酸腿软,但面对热情似火的群众,欲罢不能,一直坚持到下午一时多,书法家们才得以停下笔来吃中午饭。在西埌镇平山村,书法家们午饭后还继续写,一直到下午五时活动才结束。

在西埌镇平山村,书法家们还提前为该村32户贫困户写好了春联,在活动开始前便把春联送到贫困户人员手中。

据统计,这次活动,共为西埌、隆盛两镇群众义写春联600多副。

(李宏伟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中国PPP基金董事长冯晋平到玉林市考察 加强交流合作 共推PPP项目

1月3日,中国PPP基金董事长冯晋平率考察组来到玉林市考察PPP项目,并参加交流座谈会。图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受欢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