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一人把风一人盗窃 这对“最佳拍档”被抓了 目前,该盗窃团伙已有4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6 06:55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在盗窃电动车电瓶

本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黎勇)为了筹措毒资,犯罪嫌疑人盯上了电动车(电瓶)。继在去年12月抓获该盗窃团伙中的张某、李某后,今年1月14日,玉东派出所经过视频侦查、车辆比对,又成功抓获团伙中的陈某良、凌某林两名北流籍嫌疑人。

光天化日下,一人把风一人盗窃

不久前,一段时长15秒的视频记录下了嫌疑人光天化日下盗窃电动车电瓶的过程。

视频是一停靠在路边车上的人员拍摄的。视频显示,当天15时50分,在人行道树荫下,一名戴着白色口罩的男子坐在一辆灰色电动车上东张西望,而在他2米外,一名同样戴着白色口罩的男子站在一辆电动车旁,动作娴熟地撬开电动车的坐椅,然后从怀里掏出一个套筒扳手伸进坐椅下,快速地拧起螺丝来。

拍摄者自称,事发玉东新区东盛华府。

此案发生在去年12月10日,案发地点确实为东盛华府西门,被盗车主陈先生事后立刻向玉东派出所报案。

民警多方侦查,锁定嫌疑人

其实,玉东派出所民警对这两名嫌疑人并不陌生。早在去年12月6日、7日这两天里,派出所便接到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的报案。经走访受害人、查看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这些盗窃案全为这两名盗窃嫌疑人所为。实施盗窃时,这两名30岁左右的男性嫌疑人都会戴上口罩,其中身材较高的嫌疑人坐电动车上在一旁把风,身高较矮的嫌疑人则动手盗窃。得手后,他们就往龟山公园、北流方向逃窜。

去年12月12日,警方又接到电动车电瓶被盗报案,而盗窃嫌疑人又是之前案件的嫌疑人。民警很快就想起之前因盗窃电动车(电瓶)、建筑工地物品而被他们抓获的张某、李某,眼前的两名嫌疑人与之前张某、李某在盗窃物品、盗窃方式上有着众多相似之处,于是民警将他们进行串并案侦查。果不其然,侦查结果显示,他们是同一盗窃团伙成员:北流市西埌镇的陈某良、凌某林。

筹措毒资,他们疯狂作案

确定陈某良、凌某林身份后,民警开始部署抓捕方案。

今年1月14日上午,民警获悉陈某良、凌某林藏身在北流市西埌镇陈某良家中。民警立刻前往抓捕,成功将还在酣睡中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陈某良、凌某林对去年在玉东新区多次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供认,因为吸毒的关系,他们和已被警方抓获的张某、李某及在逃的黎某等人认识,且为了筹措吸毒所需的毒资,他们采取时分时合的方式,在玉东新区一带对停放在路边、小区停车场的电动车电瓶实施盗窃。实施盗窃时,一般由陈某良负责把风、凌某林动手盗窃。

目前,陈某良、凌某林已被强制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查中。

新闻推荐

乡村美景入画来

画家专心创作近日,玉林市南流画院的画家们背着画板来到北流市民乐镇罗政村,顿时被这里的秀丽山水和新农村景象吸引,他们停下...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慰问困难儿童2020-01-13 06:44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把风一人盗窃 这对“最佳拍档”被抓了 目前,该盗窃团伙已有4名嫌疑人落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