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北流市开展安全保卫防范建设专项督查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29 06: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流讯 为督促中小学校、幼儿园进一步巩固“三防”建设成果,筑牢校园安全防卫基础防线,近日,北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当地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教育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成立督查组,深入全市1144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进行安全保卫防范建设工作专项督查。

“一键式”报警设备是否完好?视频监控联网是否正常?校园安保力量配备是否到位?学校是否开展过应急演练?防暴头盔、防护盾牌等防卫器械是否配足……连日来,督查组通过采取实地查看安保室、学校监控设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材料等方式对当地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全方位、地毯式的摸排督查,全面摸清底数,摸清学生、幼儿上下学时段的治安秩序情况,校园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等,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同时,充分听取学校(幼儿园)提出的安全工作建议。

据悉,北流市一直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将强化校园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学校安全工作责任机制,把安全稳定工作分解到岗、具体到人,加强学校技防设施建设,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做好防溺水、上下学交通、校园欺凌、消防、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尽最大努力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许振兰)

新闻推荐

北流:创新驻村扶贫工作方法

本报北流讯北流市在驻村工作实践中,实行“联动式”架构、“记实式”监督、“积分式”管理、“评议式”考核“四式”工作法...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流市开展安全保卫防范建设专项督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