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贵港市考察团到玉林市考察 李新元何录春率团 黄海昆陪同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23 06:41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2日,贵港市考察团在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的陪同下抵达广西美丽乡村设计院,考察乡村振兴平台建设情况。(记者 陈伟平 摄)

贵港市代表团在北流市新圩镇河村考察乡村风貌提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农村改革集成等工作情况。

本报讯(记者 关伟)10月22日,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市长何录春率贵港市考察团来到玉林市考察乡村振兴、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两市交流。玉林市委书记黄海昆陪同考察。

贵港市考察团先后前往北流市新圩镇河村和新圩村司马第、广西美丽乡村设计院、西埌镇木棉村,考察了乡村风貌提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农村改革集成、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振兴平台建设、乡村传统文化传承、市场化力量与村民共同助推乡村振兴、乡村建设体系等情况。

北流市新圩镇河村依托集成改革试点政策红利大幅提高村集体收入,积极探索低成本空心村、“天地楼”风貌改造路径,创新建立污水处理系统,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全力打造5A幸福村;新圩镇新圩村司马第走出一条依托基层组织广泛发动群众自发自主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新路子。在河村和新圩村司马第,考察团成员实地感受乡村变化,对推进农村改革集成,激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推进乡村建设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位于西埌镇田心村的广西美丽乡村设计院,是目前国内第一个农民参与的设计院,把规划还给乡村,把设计还给农民,培养群众需要的乡村设计师和工匠;西埌镇木棉村引导市场化力量与村民共同打造回归自然循环生态村庄的示范点。考察团成员在考察中倍受启发,认为值得认真学习、充分借鉴。

考察期间,考察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对玉林市乡村振兴、乡村风貌提升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把玉林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实际,学以致用。

贵港市领导胡晶波、黄卫平、李建锋、韦庆强、农卓松等参加考察,玉林市领导赵志刚、邹宇鹏等陪同考察。

新闻推荐

黄海昆白松涛拜会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汇报对接工作 争取更大支持

10月16日,市委书记黄海昆、市长白松涛到南宁拜会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刘宏武,汇报有关工作,对接具体事项,争取...

北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北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贵港市考察团到玉林市考察 李新元何录春率团 黄海昆陪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