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北流 “两高两道”整治改造乡村风貌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07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邓盛龙通讯员李洪健

2月5日,在南宁跑货运生意的田文彬返乡,回到位于广昆高速沿线的北流市民乐镇万平村,刚下车,他与妻子便小跑着往家里赶。

田家的房子去年10月封顶。当年12月,村里搞乡村风貌提升,其重点之一便是改造农房外立面。墙面图、镬耳墙、坡屋顶……看着自家换上了“新装”的房子,他和妻子连连称赞:“我家原本是平房,这么一改,有小洋楼感觉了!”

在万平村,像田家这样面貌一新的,涉及帽塘、鸡社两个高速公路沿线村民小组,共77栋民房,目前已完成43栋改造任务。在设计上,还特意增加了镬耳墙、人字墙、披沿、坡屋顶、墙面图案等岭南民居传统特色元素。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去年召开的全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会议提出,要扭转“有新房没新村,有新村没新貌”的状况,将于2021年对全区5条高铁和7条高速沿线进行整治和风貌提升工作。

“‘两高两道’(高速、高铁、国道、省道)沿线是目前我们全域提升的主攻方向。”北流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国斌说,今年春节前,该市将完成沿线民居改造提升工作2600多栋。

改的不仅是民居,变的也不止村貌。在帽塘屯的池塘边,北流市住建局园林风貌所所长梁辉来回奔走,指挥着工人撒下一道道石灰线。“这里原本是一片荒地,今年开春,池塘要种下荷花,我们计划在这里建设一个文化长廊。”梁辉说。以乡村风貌改造提升为契机,北流将在此打造艺术小镇,建设岭南雕刻艺术创作基地,打造具有乡愁记忆、文化脉络和地域风貌的新农村。

新闻推荐

北流市受害人陈某万万没想到 热恋的“小姐姐”竟是“抠脚大汉”

本报讯(记者曾昶通讯员韦中广)当前,微信、QQ等网络聊天工具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不法分子也以此更新了作案手法,利用...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流 “两高两道”整治改造乡村风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