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已婚男“脚踏几船” 诈骗女友十几万 两名女子发现被骗后向警方报案,目前这名北流籍嫌疑人已被刑拘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4-24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指认现场

本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黎勇)通过社交平台认识女孩,然后通过虚假身份、甜言蜜语骗取女孩信任后,以母亲生病、生意破产等虚假事实诈骗女孩钱财。4月19日,玉林市公安局西就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抓获骗色骗财的嫌疑人陆某宇。

交往2个多月,被“男友”骗了13万多

4月11日上午,一名面容姣好的年轻女子来到西就派出所报案。

女子叫小易(化名),24岁,在南宁当幼师。去年12月底,小易通过某APP认识了玉林籍男子陆某宇,随后在陆某宇软磨硬泡下,两人互加微信好友。陆某宇自称未婚,在深圳宝安开了个酒庄。一番甜言蜜语后,两人发展成为男女朋友。

在随后交往的2个多月里,陆某宇多次以母亲生病、爷爷病危等博取小易同情。

今年2月,陆某宇对小易称,自己的酒庄因被吸毒的弟弟挪用了资金,导致酒庄因偷税漏税被告上法院而“急需钱周转,摆脱困境”,在他的一再鼓动、承诺下,小易办理了5张信用卡套现,在各种借贷平台借款共计13万多元,全部给了陆某宇。

之后,陆某宇没能按承诺还钱给小易,意识到被骗的小易于是前来报案。

自称单身的“男友”租房住,还是一对双胞胎的父亲

派出所民警接报后,对小易提供的嫌疑人陆某宇特征进行分析研判。

18日19时许,民警通过视频侦查,发现陆某宇在玉州区中宜尚品小区出现。民警立即赶到小区伏击守候,在陆某宇出现时,将其控制并传唤回派出所调查。

陆某宇(29岁,北流市人)对编造虚假信息诈骗小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经调查,发现陆某宇同时交往三四名女朋友,正在联系着的女子更是人数众多。陆某宇在社交软件上自称未婚,“在深圳开酒庄”,但事实上其有家室,已与一名女子办了结婚酒(未领结婚证)并生育了一对双胞胎,目前在玉州区宁屋角附近租房居住。

随后,民警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陆某宇进行刑事拘留。

陆某宇到案后,又有受害人报案

4月22日,西就派出所又接到一名被陆某宇诈骗的女子报案。

梧州籍的王琳(化名)今年28岁,在贵港市某金融系统上班。

去年12月底和陆某宇发展成男女朋友后,陆某宇以开二手车行、爷爷病危、酒庄破产等虚假理由,先后诈骗王琳4万多元。直到4月18日陆某宇被玉州警方抓获联系不上后,她才感觉事情不妙,于是前来玉林报警。

民警提醒,网络中鱼龙混杂,市民交友须谨慎;同时,手机、微信、支付宝等密码要妥善保管,切勿泄露给任何人。

新闻推荐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公开 (玉林市) (第5批 2021年4月22日)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自2021年4月9日进驻广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来,公布信访电话和专用邮箱,接受群众举报生...

北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北流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已婚男“脚踏几船” 诈骗女友十几万 两名女子发现被骗后向警方报案,目前这名北流籍嫌疑人已被刑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