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北流 > 正文

北流 278个村集体收入平均超百万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30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流讯近年来,北流市坚持围绕“谁来干、钱哪来、如何建、怎么治”问题,积极探索党委引领、群众主体、市场参与的乡村风貌提升模式,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

“以前这片竹林没人来,脏乱差,路过的人都要快步走。”西埌镇木棉村圭江陶社负责人李言欢说。为改变这一现状,该市通过组织航拍、理事会商议、群众表决等程序,把规划设计还给农民;完善农村垃圾、污水处理设施,有效地解决了农村脏乱差问题。如今,电商小院、陶社、图书馆等隐入这片30多亩的竹林中,村民、游客漫步在竹林小道,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李言欢还在周边一些农田开发农耕体验区,让城里的孩子来感受农耕文化,激发乡村“造血”功能,为村民创业增收,带旺经济效益。

在实践中,北流市逐渐摸索出农村土地整治、圩镇开发等“十大财源”,有效解决了资金投入问题,实现乡村建设自我“造血”。北流市原有2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3000元以下的空壳村,通过“土整项目归村”改革,在不增加财政投入的情况下,全市278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已平均超过100万元。(李洪健)

新闻推荐

酒后打伤“负责人” 两个家庭陷困顿 双方达成和解,检方不起诉

检察官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本报讯(记者陈凤秀通讯员龚园园)不满自家附近的拆迁工作,北流的陈某某酒后一时冲动,殴打了误以为...

北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流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流 278个村集体收入平均超百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