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用地方戏种演绎本土历史名人 大型新编桂南采茶戏《绿珠女传奇》紧锣密鼓创作中

来源:玉林日报 2017-11-14 11: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陆小青 实习生 梁萍萍)11月13日,玉林市大型新编桂南采茶戏《绿珠女传奇》新闻发布会召开。玉林市将以桂南采茶戏形式讲述历史传奇人物绿珠女的故事。用地方戏种演绎本土历史名人,这在玉林实属新鲜事。不过精品需要经过时间的雕琢,《绿珠女传奇》目前仍在紧锣密鼓创作中,过段时间才能与广大市民见面。

桂南采茶戏,明朝时从江西赣南传入博白县,经400余年的传承、发展,已成为独具桂南风格的剧种。2006年5月,桂南采茶戏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点保护剧种。而绿珠女的故事早在《晋书·石崇传》中就有记载。

此次大型新编桂南采茶戏《绿珠女传奇》讲述了西晋太康年间玉林博白县绿珠女悲情坚贞的传奇一生。西晋渤海富翁石崇途经博白地时,惊慕于绿珠女的美貌,用三斛明珠聘她为妾,并在皇都洛阳建造金谷园,内筑“百丈高楼”,让她可以远眺家乡博白的方向,以解她思乡之切。无赖孙秀也垂涎绿珠倾国姿色,派人向石崇索取。迫于两难的境地,为了自己的清白和尊严,绿珠女从百丈高楼一坠而下,从此香消玉碎。

据悉,为保证此大型新编桂南采茶戏《绿珠女传奇》的高品质,由国家一级编剧吴达明、国家一级编导卢浩等组成的主创团队将本着“唯一性”“共识性”“富有时代精神”的创作原则,精心制作,为大众展出一部富有教育意义和文化传承的优秀桂南采茶戏作品。

新闻推荐

博白:14户21处抢建建筑被拆除 多部门联合执法,拆除违章建筑7733平方米

本报博白讯11月2日,博白县委、县政府组织县国土资源局、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龙潭镇政府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400多人次,执法车辆35辆,勾机2台,依法对龙潭镇白树村14户21处违...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地方戏种演绎本土历史名人 大型新编桂南采茶戏《绿珠女传奇》紧锣密鼓创作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