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贫困户八哥翻身记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6-19 07:43   https://www.yybnet.net/

奋斗者说:

“只有付出艰辛和汗水,才能够脱贫致富。现在有那么好的扶贫政策,只有肯奋斗,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好政策让人信心倍增

今年48岁的胡安荣,是博白县那林镇东风村大屋地屯出名的贫困户。他在同辈兄弟中排行老八,大家都叫他“八哥”。回忆起以前的生活,贫穷是他最深刻的记忆:一家9口人挤在两间土瓦屋里,夫妻俩守着一亩多的田地,每年的收成难以解决全家的温饱,加上母亲年迈多病,6个孩子读书,家里的收入经常入不敷出。

胡安荣怎么也没想到,他家能迎来人生的大逆转。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户,他一家人搬迁到镇上,住上了政府为他们安排的一厅五室的套间。后顾之忧解决了,再也不用整天想着存钱建房子了。感激之余,胡安荣盘算着应该干点什么才能对得起政府?

2015年,胡安荣手捧着领到的3500元贫困户产业扶持金,加上他自己多年来的微薄积蓄,并向亲戚朋友借了些钱,回到老家大屋地屯的石埯水山场,搭建鸡棚、羊舍、牛栏,由最初的4对山鸡、20多只黑山羊、10多头黄牛,风风火火地搞起养殖来。

信用社工作人员走进养殖场考察后,为胡安荣发放了5万元扶贫小额信贷。胡安荣信心更足了,一边扩大养殖规模,一边建起简易住宿办公场所,亮出了“博白县那林镇东风村脱贫攻坚养殖示范基地”牌子。

好项目不愁赚不到钱

“八哥选的项目好,场地也好!喂养几乎不用饲料,纯放养,是真正的绿色生态养殖。”村民黄业东告诉记者,他曾到过广东、贵州等地打工,赚不了几个钱,后来回家养了10多年蜜蜂,才有了一定的积蓄。在胡安荣带动下,他也加盟进来一起搞养殖,“好项目不愁赚不到钱,我就跟着八哥干了。”

胡安荣介绍,基地建设面积为70多公顷,先后投入资金50多万元,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存栏黄牛120多头、山羊180多只、山鸡200多羽,年总产值达100多万元。

好日子得靠自己干出来

“只有付出艰辛和汗水,才能够脱贫致富。好日子还得靠自己干出来。”胡安荣有些自豪地说。

11时太阳升得老高,开始放羊上山。一只只黑山羊从羊舍窜出,成群结队往山路上挤,往林木深处钻。胡安荣拿着饲料将山鸡引出来,为的是避免一打开鸡棚山鸡便往山上窜。当初,他从一村民手里买回4对从山里捉来的山鸡,经过驯养繁殖后便形成了如今的规模。

胡安荣说这些原生态养殖的畜禽,都是城里人稀罕的美味。多的话,一头黄牛卖上万元,一只山羊卖2000元,一只山鸡卖200元。他的目标是,将石埯水养殖场打造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原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养殖黄牛500头、黑山羊1000只、山鸡1万羽,带动更多的村民养殖致富。

新闻推荐

献爱心获表彰

本报讯(记者邱临)日前,在博白县人民会堂,一场大型的“博白县关爱困境儿童答谢晚会”在这里进行,博白县政府对长期以来关注困境...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八哥翻身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