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人有爱 粽有情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6-19 07:44   https://www.yybnet.net/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说起这个节日,大家自然而然联想到屈原、龙舟、粽子、菖蒲、艾叶等。但是,对于一些人,他们想到的是五保户、孤寡老人,每年这个节日,他们都会送上爱心粽子,让老人快乐地过节。这不,临近端午节这一周以来,玉林市多地的志愿者可忙坏了,发起爱心募捐,包粽子、煮粽子、送粽子,浓情粽子,温暖了老人的心。

一个粽子,经过一番“折腾”后,它承载着的已不再只是粽子味道本身了,它的味道里有了爱心、有了温暖、有了关爱、有了浓情!

捐款送粽叶包粽子,爱心弥漫

早在端午节一周之前,玉林市的社会组织“蒲公英之家”就发起了“浓情端午,关爱孤寡老人”行动,向玉州区、北流市、博白县三地的志愿者群募捐500份爱心粽子。群里的志愿者10元、50元的认捐,用行动支持。不到一周时间,就捐来了505份2025个粽子的费用。

费用筹集好之后,从6月12日开始,蒲公英之家分别到北流蒲公英之家、博白蒲公英之家的生活点,与生活在这里的困境儿童一起包爱心粽子。这些缺少父爱母爱、缺少家庭关怀的困境儿童,年纪虽小,但是包起粽子来一点都不含糊。煮叶子、洗粽叶、泡糯米、绑粽子……他们做得很熟练,操作能力很强。读小学三年级的陈玉清说,她在家里经常做家务,对包粽子她很熟悉。

听说蒲公英之家包粽子,博白县蒙带婷70多岁的爷爷发动全家到屋前屋后采粽子叶,第二天,他把一扎扎整整齐齐的叶子送到了博白王力故居旁的博白蒲公英之家驻地。同一天,庞天付的妈妈也不约而同地送来了粽叶!何金小朋友的爷爷每隔两天就送来一大堆柴火,他说:“煮粽子需要一些粗实的柴烧火。”

生活部的房东奶奶、新仲小学的老师、博白的志愿者也纷纷过来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有了大家的帮忙,我们蒲公英之家5天时间里,一共包了3000条粽子。”博白蒲公英之家的负责人李东芳开心地告诉记者。

吃上爱心粽,孤寡老人流热泪

有人包粽子,有人煮粽子,有人送粽子……连日来,蒲公英之家的志愿者分工明确,不断忙碌着。包了5天爱心粽子,志愿者通过接力的形式送给了博白县的东升社区、绿珠社区、石和塘社区、江滨社区、西城社区、城关社区、马塘村等地方,与社区党支部一起把爱心粽子送到五保户、孤寡老人手上。

有一次志愿者回来时,电瓶车里多了一大袋冬瓜,一数整整7个!“这是马塘村敬老院里五保户老人自己种的冬瓜,得知这些粽子是蒲公英之家的孩子做的,老人让我们带些冬瓜回来给小孩子吃!”志愿者程德英笑着说道。

6月16日正值周六,博白蒲公英之家的李东芳与志愿者带上全体困境儿童,还有他们亲手包的粽子,一路徒步来到博白县光荣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20多位五保老人,他们参加过抗美援朝、抗美援越战役。当孩子们给老爷爷们带上红领巾时,这些曾为祖国为人民做出过奉献的老军人激动得流下眼泪。

一位老爷爷讲起了他在朝鲜战场当工兵,为前线战事架桥梁、修公路的故事。另一位老爷爷则和孩子们分享了在越南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故事。

此外,玉城街道东岳社区多民族居民聚在一起包粽子,以粽传情,增加大家的感情,并将粽子送给社区里的五保老人、贫困家庭老人。“味道真好!好吃!”老人们一个个吃得喜逐颜开。

新闻推荐

行车中起火,一车纸箱烧没了

出水灭火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黄清通讯员韦功兵朱晓波)12日傍晚,行驶在博白县那林镇深田村的一辆小货车突然起火,博白消防中队1...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有爱 粽有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