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博白新闻 > 正文

在奔跑中追寻快乐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3 07:18   https://www.yybnet.net/

一名中国选手排名男子组全马第五。 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①男子全马冠军冲刺。南国早报记者 邹财麟/摄②跑友在做赛前热身运动。 陈铭康/摄

本报记者玉智威

12月2日清晨约5时,参加南宁马拉松赛的长跑爱好者开始从四面八方向民族广场汇聚。

古城路上,南宁市民李军、李龄之父女俩一边走一边做着热身运动。“我练长跑三四年了,跑步是挺累人,不过,只要你能坚持,你就能体会其中的乐趣。”作为父亲的李军说道。

“你女儿和你一起参赛吗?”记者问李军。“陪我来参赛的。她还是小学生,只是陪我跑过起跑点。不过她已答应明年和我一起跑完全程,现在我也在逐步让她练习长跑。”李军说。

许多参赛者都是为体验比赛而来,但李军心里却有着自己的目标,“我参加10公里的比赛,要争取拿到名次。”

长跑现在似乎成为了一种社交方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博白跑团”“南湖跑团”等五颜六色的旗子在飘扬,旗下都是因共同爱好而聚在一起的长跑者。

从事保险业的朱艳萍则似乎是长跑的“独行侠”。她告诉记者:“我没有加入什么跑团,我还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跑。其实,一个人跑也挺有乐趣的,特别是自己的成绩又有突破的时候,整个人的感觉好极了。”朱艳萍这回是跑半程马拉松。她说不会给自己定什么目标,在跑的过程中体验快乐就好。

随着比赛的临近,参赛的2.6万名跑友集中到了赛道上,秩序井然,这恐怕要归功于众多的志愿者。来自广西大学的志愿者杨秋培与同伴凌晨4时就到达民族广场维持赛道秩序。杨秋培说:“一到位后,我们就停不下手来了。不过,比赛顺利进行了,我们也能从中分享长跑者的快乐。”

新闻推荐

气象探秘之旅

11月17日,我们玉林日报小记者团博白分团的小记者来到博白气象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采风活动。这次采风活动不仅揭开了我...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奔跑中追寻快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