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新材料产业正成为玉林市新的增长动力 正威新材料惊艳亮相玉博会,展示多款特色高科技产品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9-26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本届玉博会上,正威集团展示多种高科技产品

港珠澳大桥工程使用的同款海底电缆。

“真没想到,首次参会的我们,会有这么大收获!”昨日,在玉博会新材料产业展示区现场,正威广西玉林新材料产业城的行政主管岑广华兴奋地对记者说,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海昆、市长韦韬等参加玉博会的领导,都先后来到正威集团的展位,参观了解情况,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玉博会推介展示特色产品,进一步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是我们最大的发展动力。”

多款高新材料亮相

下一届玉博会将展示玉林产的新材料

在正威集团的新材料展示区内,一些装着粉末、电缆等物的“瓶瓶罐罐”看似平淡无奇,但又被装在玻璃柜内,不予人触摸。

“这平淡的背后,却身份高贵。”岑广华拿起其中一个样品,笑着对记者说:“这个是正威集团的高科技产品之一——海底电缆,港珠澳大桥工程也使用了这款电缆。旁边玻璃框内的电气化铁路架空导线,也是目前各地高铁工程建设中,普遍使用的产品。玉林市民很懂货,对这些高端高科技产品咨询的也不少。”

“这次玉博会上展示的产品都是集团其他地方的生产基地生产的,下一届玉博会,我们就可以展示玉林新材料产业城生产的产品了,到时产品更高端,届时将给玉林市民带来更大的惊喜。”岑广华信心满满地说。

企业的信心

源自于优越的营商环境

“正威成功落地玉林,是玉林贯彻自治区“东融”战略,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的重大成果。”说起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正威集团与玉林的结缘,岑广华饶有兴趣地说,玉林正全力推进“建高铁、修机场、造码头”三件大事,规划建设的南宁经玉林至深圳至香港、张家界经桂林玉林至海口“一横一纵”两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将在玉林交会,玉林将成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深度融合互动发展的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为新材料产业在玉林发展带来极大利好。

岑广华介绍,总投资150亿元的正威广西玉林新材料产业城项目,是玉林迄今为止引进的投资额最大的产业项目。从3月份签约到4月28日开工建设,仅用了1个多月时间,玉林速度令人意外。特别值得点赞的是,玉林市的营商环境和各级领导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从玉林市到博白县再到龙潭产业园区,各级领导各个部门给予企业很大的帮助和支持,让企业经营者更有干劲,增强了企业经营者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据了解,目前正威广西玉林新材料产业城项目正在全力加快建设,预计春节前完成建设施工,确保明年4月底建成投产,建设内容包括金属和非金属新材料、循环经济和物流产业园以及产业配套等项目,共分两期投资建设,建设期为3年,全部达产后年营业收入不低于260亿元。其中,金属新材料项目将规划建设年产50万吨的低氧光亮铜杆、电气化铁路架空导线、精密合金铜线等。

信心的背后

是打造“四大千亿产业”的大格局

近年来,玉林市立足“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坚持“大项目—产业链—产业群—产业基地”的招商思路,按照“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重点打造机械制造、大健康、新材料、服装皮革“四大千亿产业”,坚定不移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玉林特色的工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目前,玉林市依托玉林龙潭产业园区、玉林市新材料生态产业园等平台的各个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以合理配置产业链、创新链、资源链为抓手,开展精准招商,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形成了新材料产业加速发展新格局。2019年1月-5月,新材料产业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6家,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5.32%,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7.09%,对全市规上工业的贡献率为56.78%。

新闻推荐

玉博会:新增几大展馆

▲9月21日,企业在市会展中心机械制造产业展区紧锣密鼓地布展。▲提前探会的市民,在玉林市会展中心观看了解高铁新城鸟瞰图,...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材料产业正成为玉林市新的增长动力 正威新材料惊艳亮相玉博会,展示多款特色高科技产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