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分团 参观戒毒所提高辨毒防毒拒毒能力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1-06 14:45   https://www.yybnet.net/

▲博白县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在监控室对戒毒人员发出指令。

▲小记者在参观戒毒人员的内务。

本报讯(记者 邓林燕)11月2日,玉林日报小记者团博白分团的小记者走进博白县强制隔离戒毒所采访参观,了解戒毒所民警的艰辛及毒品的危害。

当天下午,小记者严格按照戒毒所相关规定进入博白县强制隔离戒毒所采访,因目前戒毒所、拘留所合署办公,拘留人员、戒毒人员每天训练学习及一日生活制度,精细化管理由值班所领导和值班民警具体组织、监督执行。小记者一来到戒毒所,当天值班所领导刘万东对小记者进行了了简单的队列操练,并带领小记者参观。进入监控室,小记者可以看到各个戒毒病室的生活纪律情况,戒毒所民警林泉现场指挥戒毒人员进行队列演练,随着一声指令下达,戒毒人员立即起立、立定、向左向右转。据林警官介绍,戒毒所进行的是正规的军事化管理,这里的干警和戒毒人员每天都会进行严格的军事化操练,一切事务和工作均按照严格的流程来进行,这样更能让戒毒人员受到纪律的约束,生活更自律。在拘留区、戒毒区,博白县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苏兴勇详细介绍了戒毒所情况、博白县禁毒情况、收拘、收戒情况,以及戒毒所当前开展的“两规范,六统一”工作进展,让小记者对戒毒所和本县的戒毒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当天,在民警的带领下,小记者参观了戒毒所的监控室、拘留区、戒毒病舍、医务室、电教室等。

戒毒所民警王骞则给小记者上了一场生动的毒品知识讲座。王警官分别从毒品的种类、危害性以及如何拒毒、防毒等方面做了仔细的讲解,小记者听得津津有味也很好奇,他们边听边记,时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与王警官进行了积极互动。参观戒毒病舍时,小记者收获最大,戒毒人员实地演练了他们的一日生活,从睡觉、思过、起床、洗漱、集合、背戒毒纪律、吃饭、吃药等,让小记者详细了解戒毒学员的日常生活情况,让大家对戒毒所教育矫治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这场实地戒毒知识宣讲不仅让小记者了解到戒毒所民警的艰辛,也给小记者们带来极大的心灵震撼,使他们清楚地了解到毒品的巨大危害,进一步提高他们辨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新闻推荐

加强秋冬季 公路交通事故预防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博白交警大队迅速采取措施,全力应对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等问题,切实抓好重...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三岁孤儿获救助2019-10-31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分团 参观戒毒所提高辨毒防毒拒毒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