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博白农信社发放全县81%涉农贷款

来源:玉林晚报 2019-12-02 07:08   https://www.yybnet.net/

家住博白县东平镇富山村的刘怡玲今年喜获丰收,每天忙着采摘沃柑,为上市作准备。“3年前,信用社给我发放了贷款,我承包了一片地种沃柑,今年总算有收成了。”近年来,博白农信社结合博白县农业、种植业发展比较成熟的特点,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和普惠金融向乡村覆盖力度。截至今年10月底,博白农信社各项贷款总额占博白县金融机构的70.47%,发放了全县81.08%的涉农贷款,有力地支持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博白农信社围绕农业休闲观光、乡村旅游、农产品产地加工、农村电子商务等新的增长点,有针对性地推进农村金融服务工作。通过对农户进行细分,实行差别化授信,引入龙头企业按照“村两委+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推进产业发展,支持农民增收创收,促进农村、农业发展。截至今年10月底,博白农信社涉农贷款余额149.53亿元,占各类贷款余额的92.52%。

此外,博白农信社大力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在全县范围内设立便民服务点334个,全县自然村便民服务点覆盖率达100%,满足了偏远农村地区领取各项支农补贴资金、日常小额取现、现金汇款等基本金融服务需求,为村民办理各项金融业务月均达9万多笔,实现所有乡镇和行政村金融服务全覆盖目标,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蓝婧)

新闻推荐

广西3人荣登11月“中国好人榜”

本报南宁讯(记者/许丹婷)11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广西的王福财、邓荫伟、黎洪亮榜上有名。王福财是博白...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博白农信社发放全县81%涉农贷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