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老教师投入百万建设美丽乡村 在新的一年里,蓝兴计划为家乡兴建村室内集体活动中心和生活超市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03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村庄的文化广场正在施工

日前,博白县东平镇珠华村同和田庄组织了一场“乡村振兴我们都是建设者”迎新年文艺汇演,庆祝村庄过去的半年在乡村振兴建设上所取得的成绩。

负责组办这次晚会的是村民蓝兴。这位50多岁的远在湖南省常德市工作的老教师通过多种渠道,筹到了100多万元,全部投入到家乡建设中。在新的一年里,蓝兴计划为家乡兴建村室内集体活动中心和生活超市。

2020年,将建成室内集体活动中心和生活超市

开着小车,沿着村里新开的环村路,进入新建的村文化广场,只见村道两边干净整洁,两边的破旧房屋已全部拆除干净……时隔半年,记者再次走进同和田庄,目之所及,全是新气象。

“再过一个多月,篮球场就建好了,我们可以在新篮球场打球了。”蓝兴站在文化广场的升旗台,指着正在建设的文化广场介绍,“这边是篮球场,那边是舞台,连周边种什么绿化树我都已规划好。”他说,这半年来,村民齐心协力,使原来破旧的村庄焕然一新。

“下一步,我们将要把村庄内的所有道路硬化,然后装上路灯。”同和田庄自去年8月开始动工,已实现家家户户用上自来水,村文化广场建设目前也进入了尾声。 蓝兴说,现在不少外出的村民都回乡参与到村庄建设中。不少村民还自觉拆除自家的旧房屋,把屋地献出来修建村道等。

“2020年,将建成村室内集体活动中心和生活超市。”蓝兴拿着他设计的图纸胸有成竹地说。

老教师痴心建家乡的故事,感动了国家一级演员

当天晚会上,有一个演员一登场就赢得了村民如雷的喝彩声,她便是广西歌舞剧院声乐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蓝芳明。她一连为村民献唱了《壮家劝酒歌》《多谢了》等多首歌曲,用饱含深情的歌唱表达她对这个山村变化的喜悦之情。

“我对蓝兴的了解源于媒体对他痴心于家乡建设的报道。”蓝芳明对蓝兴虽远在湖南省常德市教书,却不忘建设家乡的行为十分欣赏,她当晚专程从南宁赶到同和田庄参加这场晚会。“湖南省常德市距博白县有1000多公里,蓝兴却常常为了建设家乡,在常德市与博白两地奔跑,实在令人敬佩。”(记者 王耀前)

新闻推荐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连续9年高于城镇居民,乡村“颜值”整体大提升 玉林市谱写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玉林乡村“颜值”得到较大提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连续9年高于城镇居民,乡村“颜值”整体大提升……记者从昨日...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教师投入百万建设美丽乡村 在新的一年里,蓝兴计划为家乡兴建村室内集体活动中心和生活超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