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体育公园将于3月初建成投用 占地13万多平方米、拥有大型现代化体育场馆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5 07:09   https://www.yybnet.net/

形如鸟巢的体育馆。

体育馆拥有5400多个座位。

坐落在博白县客家书香小镇风情商贸城内的博白县体育公园于2018年11月开工,如今建设进展如何?何时才能投用,体育场馆的功能是否可满足博白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1月13日上午,记者走进博白县体育公园施工现场。

体育馆设有5400多个座位,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3月初可建成投用

记者从博白县客家书香小镇江南路一侧进入,一踏入客家书香广场,火热的施工氛围中夹杂着浓郁的客家风情扑面而来,正面是一座既像鸟巢又像一个巨大的轮胎一样的白色建筑物,这就是博白新体育馆。体育馆东面是体育休闲公园和全民健身中心,工人正加紧完善绿化和公共健身器材的安装。西北面是客家风情浓郁的一片仿古建筑群,即为博物馆、图书馆、王力书院、文化宫。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博白体育公园占地13万多平方米,工程已完成90%以上,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加班加点进行设施安装、地面铺设和绿化,争取于今年2月底3月初建成投用。

记者带着好奇步入体育馆,只见内部为两层建筑,已基本装修完毕,上层为观众席,分区明确,工人们正安装灯光设施和阶梯座椅,下层设一个标准篮球场,以木地板铺就,亮堂气派。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体育馆建筑面积14424平方米,建筑高度23米,外形像鸟巢,内为钢架结构,设有5400多个座位,还有部分可移动的席位。目前场馆的功能基本可以使用,可举办大型活动或赛事。施工人员还透露,今年博白县春节文艺晚会可能就在新体育馆举行,到时一座现代化的新体育馆将展现在博白人民的面前。

在体育馆西门对出,是一个大型的体育广场,正在进行地面铺装和园路铺装及绿化种植、照明施工。体育馆南面是训练馆、游泳馆,主体工程均已完成,正在内部装修。

记者还看到,在体育馆的东北侧,有一个拥有足球场、环形塑胶跑道的室外运动场已建成。

可满足博白全民健身休闲、体育培训、青少年健身等需求

据介绍,博白县客家书香小镇风情商贸城项目总用地40万多平方米,总投资34.18亿元。体育公园只为风情商贸城项目公共基础设施工程的一部分,整个公共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训练馆、全民健身休闲公园、体育广场,以及博物馆、图书馆、王力书院、工人文化宫等。其中体育馆14424平方米,训练馆8800平方米,博物馆-王力书院6271平方米,图书馆7307平方米。项目公共基础设施工程总投资约4.98亿元。

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成为博白县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地和全民健身中心,可满足全民健身、体育培训、青少年儿童健身、娱乐休闲等多种需求,大幅提升博白的城市体育功能,带动城市发展。未来,这里将成为玉林市乃至全国有名的具有客家特色、客家魅力的一张新名片,彰显博白历史文化、经典产业,实现教育、文化、产业、旅游、休闲“五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

(记者 张武军 覃政)

新闻推荐

博白深入实施“三建立”机制 抓实行业协会党组织建设

本报博白讯2019年以来,博白县坚持加强行业协会组织和党组织建设,采取同步培育组建、精细化培训、突出支部引领的方式,有力促...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让橄榄绿再闪光2020-01-12 07:46
评论:(博白体育公园将于3月初建成投用 占地13万多平方米、拥有大型现代化体育场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