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玉林市网格化管理武汉返乡大学生 严禁组织集体补课活动,停止所有校外培训活动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05 06:34   https://www.yybnet.net/

“你读的大学是在武汉吗?哪一所大学?哪一天返回博白的?”“我们提几点建议,一是不要外出走亲访友,自觉在家观察14天以上,二是不参与、不组织同学聚会、聚餐,也不要去访问母校和老师等……”

这是市教育局值班人员过年期间在办公室值班时的一幕。值班人员李作科表示,打电话询问武汉返乡大学生的身体情况,并提出防控注意事项,这是值班人员的工作内容之一。值班当天,他就打了30个电话给武汉返乡大学生。

记者了解到,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对武汉返乡大学生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同时停止全市的校外培训活动,并严禁组织集体补课活动。

“重点是掌握有关武汉返乡学生的信息,告知他们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兴波表示,市教育局对武汉返乡大学生实行严格网格化管理,制定了武汉返乡大学生信息登记表,对武汉返乡大学生建档立卡,并发送了《告武汉返乡大学生及家长书》,要求各县(市、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把各相关学生的信息分别发送到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发动各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对辖区武汉返乡大学生严格网格化监控管理,并实行“一生一案”,及时报告监控信息。

同时,联合中国移动玉林分公司发送提醒短信。据统计,已向全市在武汉就读返乡学生及家长发送手机短信共计5582条。除此之外,还通过各高中群,请各个学校的老师打电话给武汉返乡的大学生进行人文关怀,了解他们的情况,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并在市直教育系统开展有过武汉居住史人员接触信息的人员排查工作。

玉州区的梁同学是武汉返乡大学生之一,这段时间他每天都接到好多个电话。他告诉记者,1月5日,他就从学校回到玉林了。回家以来,他一直关注着疫情的最新情况。作为武汉返乡的学生,他自然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面对各方打来的电话,他也不厌其烦地配合着。他表示,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并无不适。

为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渠道,确保全体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教育局还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全面停止寒假期间的集中授课或其他聚集行为,并要求全市各学校不得在正式开学前组织任何年级、任何班级学生返校参加集体补课、集体自习;不得以家委会或家长自愿、学生自愿等名义,组织任何年级、任何班级的学生在校外集体补课、集体自习。特别是上学期已作出安排的、计划组织高三年级(或初三年级学生)在春节后、开学前开展集体补课的活动要一律停止。

一旦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有集中授课行为或其他聚集行为,立即列为“黑名单”甚至吊销办学许可证。如发现有学校在假期组织补课活动、教师参加补课活动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如发现有民办学校违反规定、在假期组织开展集体补课活动的,在2020年民办学校年检工作中评定为不合格,暂停2020年招生计划,情节严重者甚至吊销办学许可证。

新闻推荐

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玉林市人大先后出台了6部地方性法规 针对问题 为民立法

玉林市人大出台了一系列地方性法规开栏语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作为国家权力机关,职责神圣、使命光荣。在推动地方民主法治...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网格化管理武汉返乡大学生 严禁组织集体补课活动,停止所有校外培训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