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县亚山镇民富村: 网格化管理筑牢健康防线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2-09 06:5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镇村干部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我是带头人,这个时候我不到一线谁到一线?”近期,作为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和全国司法系统劳模的博白县亚山镇民富村党委书记陈家广,虽已年逾七旬,但依然勇当先锋,带领党员和村干部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在他的带领下,民富村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以及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制定出了一套“321网格化防疫”新招,打通村屯网格化管理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

在基层工作中有着丰富经验的陈家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马上在村里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把他的战疫方法告诉了村里的党员干部。首先,实施“三防”联动,即建立党员先锋岗,根据本村群众居住集中、易于管控的特点,在村委设置执勤卡点1个,村交通要塞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各屯路口设卡点12个,做好人员流动控制。面对不理解不配合执勤点工作的村民,陈家广发挥自身人民调解员的优势,从“疫情科普”“防护指南”“实用工具”三大方面入手,耐心细致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同时,采用“双联”措施,由村干部联片、村民小组长联户,户户排查湖北、浙江、广东等地的返乡人员,对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严格实行分类管控,采取“1+1”模式,即1名村干部加1名医务工作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笔者了解到,每天17时,村里的“大喇叭”都会准时响起,陈家广用当地方言地佬话和客家话,把最新的疫情防控通告和消息传达给村民。各村屯、村民小组党员联合镇直单位、驻村干部一起建立“宣传先锋”联动支队,上门派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悬挂横幅15条,并利用微信群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村民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达到100%。(黄婷婷 刘 鑫)

新闻推荐

自贡永安镇中心卫生院有一群“妈妈”天使

“妈妈!回······妈妈!回······”电话那头传来牙牙学语1岁10个月宝宝的呼喊,电话这头永安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杨益...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县亚山镇民富村: 网格化管理筑牢健康防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