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台风“浪卡”今晚影响玉林 14日至16日玉林市将有较强降雨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13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唐雪萍 通讯员 王远超)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南海热带低压12日8时已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受其影响,10月14日-16日玉林市将有较强降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3日晚上至15日,南部地区最大风力可达6~7级。

据介绍,南海热带低压已于12日8时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热带风暴级),14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以东大约63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北纬17.8度、东经11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于13日下午到晚上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23~28米/秒,9~10级),之后穿过海南岛,经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受“浪卡”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0月14日-15日玉林市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大部60毫米~100毫米,局部150毫米~20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为40毫米~60毫米,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3日晚上至15日;南部地区有4~5级,阵风6~7级大风。

具体预报如下:

13日,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有5~6级,阵风7级大风。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的县(区)在博白、陆川、北流南部,以上区域降雨量100毫米~15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为40毫米~60毫米;博白、陆川有4~5级,阵风6~7级大风。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阴天有大雨、局部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现大暴雨在博白,以上区域降雨量100毫米~12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为40毫米~50毫米;博白、陆川有4~5级,阵风6~7级大风。

16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

市气象台提醒,玉林市部分地区降雨强度较大,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现在储水偏少的水库,同时要做好蓄水工作。

新闻推荐

博白:发放信用助学贷款1.2亿多元

本报博白讯(记者/邓盛龙通讯员/唐静)记者获悉,今年博白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为该县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截至9月...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台风“浪卡”今晚影响玉林 14日至16日玉林市将有较强降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