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纪念王力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各方深切缅怀王力先生的学术成就和精神风范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24 06: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温驷昌) 今年是语言学巨匠王力先生诞辰120周年,10月23日,纪念王力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在王力先生家乡博白县王力书院举行,各级领导、知名学者代表、王力先生学生以及亲属代表等嘉宾汇聚一堂,深切缅怀王力先生的学术成就和精神风范,弘扬大师精神。

王力先生学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宋绍年回忆,王力先生治学非常严谨、对学生要求非常严格,这是以他深厚的学问和修养为基础的。有个例子让宋绍年印象深刻,自己写毕业论文时引用《史记》中的很多例句,有些引句与原文不符,王力先生发现后指出问题所在并让宋绍年改正,让宋绍年受益匪浅;同时,在生活上,王力先生对学生很亲切,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经常邀请学生到家里吃饭、聊天、看彩色电视,温馨的氛围宋绍年至今仍然记得。

王力先生再传弟子、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孙玉文表示,在新时代学习和传承王力先生精神就是戒除浮躁,平心静气认真阅读王力先生的著作,吸收其精华。

博白县王力中学校长秦刚表示,王力先生的宝贵品质鼓舞着全校师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学校将大力弘扬和学习王力精神品质,抓好学校学风纪风建设和教育科研工作,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无愧于时代的好学生。

新闻推荐

带上责任和爱心返乡创业的博白妹胡奕和: 打造水果王国 带富更多乡亲

胡奕和(前排中)和团队成员在一起。“目前,我这家店共有10名员工,他们基本上都是博白人。我在博白的第二家店开张后,店长将从他...

博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博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王力书院即将开馆2020-10-21 06:55
猜你喜欢:
评论:(纪念王力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各方深切缅怀王力先生的学术成就和精神风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