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博白一男子穿150公斤重铁鞋健身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2-07 13:47   https://www.yybnet.net/

张恩顺在小区穿着铁鞋行走。 图片来源:博白网

人物故事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你见过有人穿着重达150公斤铁鞋健身吗?这不,玉林市博白县一名男子穿上一双重达150公斤的铁鞋锻炼,决心踏破鞋底练就“铁鞋神功”。

这名男子叫张恩顺,今年42岁,家住博白县金地嘉园小区。2月5日上午,张恩顺又穿上了那双重达150公斤的铁鞋行走练功,吸引不少路人驻足观看。“这双鞋的重量是我体重的两倍多,但我能在20多分钟内,穿着它走50多米路。”张恩顺说,他练习“铁鞋功”仅5个多月,现在能穿着铁鞋走路全靠之前练习太极功的底子。

记者注意到,这双铁鞋的鞋底,每只由4块厚厚的铁板组装而成,每块铁板约重18.75公斤。一双铁鞋共安装了8块铁板,重约150公斤。在锻炼时,张恩顺用宽大的鞋带将脚绑紧在铁鞋上,一只脚能抬起约2厘米,往前移动20多厘米。

“以前我身体不太好,练习几个月后,现在感觉每天的精神状态都很饱满。”张恩顺说,他从电视上看到外地有人通过穿铁鞋锻炼身体。于是,他也开始尝试,并结合太极站桩的功法,独创出一套“铁鞋功”的锻炼方法。最初,他从穿两块铁板的铁鞋练习,现在可达8块铁板。

张恩顺说,他每天都会穿铁鞋走几十米或两三百米。每次练完,他感觉浑身都会发热、血液流动加快,经脉也更畅通。现在,他走起路来非常轻松,爬楼梯也不喘大气了。

记者搜索了解到,国内也有其他人通过穿很重的铁鞋来锻炼身体。其中,河南一名男子能穿一双重300多公斤的铁鞋行走自如,还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张恩顺表示,他想将铁鞋运动发扬光大,并打破前者的纪录。

[专家说法]

穿厚重铁鞋真能锻炼身体吗?

广西健康科普专家库成员、玉林市中西结合骨科医院梁周副主任医师表示,每个人的骨质都不太一样,脚关节的承受压力也有限。如果脚上穿过重的鞋子锻炼,也许会造成关节过度磨损,建议大家谨慎锻炼“铁鞋功”。

广西体育运动学校的跆拳道教练何时茂也表示,任何一项体育锻炼活动都应建立在科学之上,“铁鞋功”也许能对少部分人群起到效果,但它还未有比较系统的科学指标参数。如果一味追求这种独特的锻炼方法,容易适得其反。

新闻推荐

一女子跳河轻生 两青年毫不犹豫相救 事发博白,当地正为两人申请见义勇为奖励

救人青年徐官德(左)和徐彬。图片来源:博白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周伟武)1月28日下午,在博白县亚山镇和平村南流江段上,中年妇女...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博白一男子穿150公斤重铁鞋健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