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越狱”一年多 八哥重返主人家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2-08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朱女士家失而复得的那只八哥。

本报博白讯 最近,在博白县博白镇官田村,一户人家发生了一件稀奇事:他们家的八哥一年多之前逃跑了,但前几天竟然又主动飞了回来。此事传开之后,村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1月30日大约9时多,上五年级的小学生高铭聪回到家中,突然发现一只黑色的小鸟,而且一点都不怕人。他激动万分,因为家里曾经养过一只八哥,只是后来飞走了,颜色、模样和眼前这只差不多,难道它又飞回来了?高铭聪上去一看,轻轻地把小鸟捧在手心仔细端详。自己家原来喂养的那只八哥的脚部比较干,嘴巴上喙和下喙咬合得不是很整齐,眼前这只同样如此。没错,它居然真的就是他们家原来喂养的那只小鸟!当他的母亲朱秋菊女士回家后,经过辩论也证实了这一点。

说起这只八哥,朱秋菊记忆犹新,这是一位好朋友送给她的。朋友原来买了一对八哥,它们整天欢快地嘹叫,带来了不少欢乐。没曾想,有一天其中一只八哥还是死掉了,只剩下一只孤零零地存活于世,从此再也没有“歌唱”过。朋友十分伤心,就把它送给了朱女士喂养,当时是2018年。

在朱女士的悉心照料下,八哥慢慢恢复了神采,虽然仍旧不唱歌,但生机盎然,和他们一家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可是在2019年大概是四五月份的时候,朱女士一家听到八哥突然开口唱歌了。她觉得很诧异,经过观察发现,不知道从哪儿飞来了另外一只八哥,在室外叫唤,引起了自家这只八哥的共鸣,接下来两天,小家伙就变得很不淡定了。更让朱女士意外的是,它竟然“越狱”逃跑了,估计是拼命使劲从鸟笼中挤了出去的,因为鸟笼的其中两根铁线被撑开了。

当八哥又飞回来时,朱女士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朱女士如数家珍地说:“我捉它的时候,它一点也不怕。它爱吃肉,我喂肉的时候,它特别开心。对了,可能和其他鸟类最大的不同是,我会给它洗澡,每次它都特别配合。”

(秦海)

新闻推荐

博白县亚山二中 校园环境提档升级

本报博白讯近日,博白县亚山镇第二初级中学的师生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学校的新校门落成了。新校门的投入使用,将肩负起保障师生...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越狱”一年多 八哥重返主人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