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在云南发展的玉林人庞海 无论再忙 也要回家过年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2-19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年年都回老家过年,无论再忙,家永远是我们的归宿。”庞海是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柜子板厂的老板,腊月二十七(2月8日),他就带着一家五口回到了博白老家。他感慨地说,这是他们的家风,无论身在何处,离家多远,年龄多大,过年必须回家,这也是中国人对家永远的情怀。

过年回家,安全第一。尽管思乡心切,但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面前,庞海还是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政策,他早早就去打听跨省回家需要做的准备,1月中旬时听说要进行核酸检验,他便到医院进行申请,后来由于云南属于低风险地区,不强制核酸检验,他才放下心来,和妻子一起收拾行李回家。

腊月二十九(2月10日),按照村里的风俗,庞海和家里的兄弟带着祭品一起来到离家不远的奇灵庵庙祈福还愿,祈愿家宅平安,家人健康,生意兴隆。大团圆了!大年三十,庞海家族的叔伯兄弟、姊妹子侄都从各自工作生活的地方回到博白老家,老房子一下子热闹起来,有人打扫卫生,有人杀鸡宰鸭;这边贴春联,那边摆供品,一家人喜乐融融。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人来人往,热闹和谐。“我们家是村里的大家族,家里人多,大家都会赶回来过年。”庞海说,有爷爷奶奶在的老家就是大家回家过年的最大动力。

新闻推荐

一场好雨解旱情 玉林采用人工增雨缓解旱情保春耕

2月8日22时许,市民们盼望已久的雨慢慢下了起来……“气象台、博白适时开展地面焰条作业。”当晚,在玉林市气象局,局长黄永森...

博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博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云南发展的玉林人庞海 无论再忙 也要回家过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