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博白 > 正文

白松涛在博白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让每个孩子都安全健康成长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30 07:05   https://www.yybnet.net/

4月29日,市长白松涛来到博白县调研校园安全工作。图为白松涛在博白县东平镇精英幼儿园仔细了解了幼儿园的日常安保工作、校园封闭化管理、校车运行管理等情况。(本报记者 蒋金泰 摄)

白松涛在博白县东平镇中心小学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本报讯(记者 韦藿珍)4月29日下午,市长白松涛来到博白县,就校园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认清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抓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安全健康成长。

“小朋友是家家户户的宝贝,我们要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为他们织起严密的安全防护网。”当天下午,白松涛来到博白县东平镇精英幼儿园,认真察看了校园环境、视频监控系统、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等,并与幼儿园园长、门卫、辖区民警等人员交谈,仔细了解了幼儿园的日常安保工作、校园封闭化管理、校车运行管理等内容。白松涛还来到博白县东平镇中心小学调研。在该校,白松涛特地来到该小学的警务室,摁下了110紧急报警按钮,现场测试了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及出警速度。

白松涛强调,校园安全工作关乎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乎祖国未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细化责任分工,尽最大努力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要全面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强化安保队伍配备,落实学校门卫值守和内部巡查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非教学用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要加强学校门口管理,学校与公安机关要加强联动,加快一键报警系统建设,维护重点时段学校门口交通秩序,合理设置家长接送区域,严格执行中小学生和幼儿入校(园)、离校(园)交接制度。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校内重点区域、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校园周边营业商店、住户居民、河流河道等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和紧急避险教育,切实提升师生自我保护意识、防护和逃生自救能力。

新闻推荐

25日至29日玉林市多强对流天气 今明再迎强降雨

本报讯(记者唐雪萍)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切变线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4月25日下午至29日,玉林市有一次持续明显降水天气过程,...

博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博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松涛在博白县调研时强调 全面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让每个孩子都安全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