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陆川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关注交通建设□本报记者陈立萍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1-12 14:42   https://www.yybnet.net/

玉林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聚焦工业交通建设,就如何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方便群众出行建言献策。

代表建议:拓宽玉桂路二环路口至广昆高速公路寒山收费站路段

李旺兰等代表指出,近年来,随着王林经济的不断发展,玉林城市的不断增容扩大,玉桂路交通拥堵现象也日益突出。玉桂路是玉林至桂平的交通要道,玉桂路二环路口至广昆高速公路寒山收费站路段总长14.5公里,这条仅有两车道的二级公路逢年过节或者集市日,人流量、车流量都会比往常明显增多,交通堵塞现象非常严重,出现交通事故的频率较高,已不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李旺兰等代表建议,把拓宽玉桂路二环路口至广昆高速公路寒山收费站路段纳入2018年交通建设规划,将原来的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并增加非机动车道,以方便群众出行,加快这一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加强交通管理,治理超载超速大货车,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增强群众出行的安全感。

代表建议:立项建设陆川至盘龙一级公路

陈锦泉等代表表示,陆川至盘龙一级公路建设好后将为省际运输提供更舒适、便捷、高效、可靠、安全的交通运输保障,推进玉林、陆川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圈政策共享、市场共享,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参与泛北部湾区域合作。因此,建议市政府将陆川县城区至盘龙53公里公路作一级公路立项上报自治区,列入建设计划。

代表建议:开通公交车直达福绵区各镇

梁春等代表表示,随着福绵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开通城乡公交是农村干部群众多年的企盼,有利于促进产城融合、统筹城乡发展,可以拉近城乡之间的距离,方便农村群众进城办事,方便各乡镇之间人员来往。希望由政府牵头,及时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调研,统筹规划。同时,增加财政投入,由政府统一建立公交站点,划分线路,核定票价,统一管理。

新闻推荐

徐州回应新人结婚挂机关单位祝贺条幅:系私自编造 已撤掉

新人结婚现场悬挂的多面祝贺条幅。图片来自微信朋友圈摄中新网客户端南京1月11日消息,新人结婚之际,亲朋好友们登门祝贺,是人之常情。但是最近几天,在微信朋友圈传出徐州一对新人结婚现场悬挂几家...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2017烧脑 悬疑不息2018-01-05 03:36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关注交通建设□本报记者陈立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