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 陆川县今年已立案四十一件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9-18 06: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立萍 通讯员 杨霜霜)今年以来,陆川县纪委监委聚焦主业主责,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排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43条,立案4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召开相关警示教育大会18场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7人。

陆川县纪委监委印发工作方案,列出精准脱贫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7大具体问题清单,对敷衍塞责、盲目决策、弄虚作假、不切实际、纪律涣散、监管缺失、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坚决果断整治,严肃问责。同时,按照“委领导+纪检监察室+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片区监督模式,结合入户走访、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常规巡察、政治生态考核、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加大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的综合分析和排查力度,着力筛查隐蔽性强、不易监督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能力不足、脱贫攻坚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不够等问题,建立片区交流学习机制,组织业务能手就如何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交流学习,着力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流程,提升监督执纪问责质效。此外,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督促“改”“立”并举,积极开展“以案为鉴警剖查改”警示教育工作,做到以案促教、以案促纠、以案促建,巩固综合治理成效。

新闻推荐

官兵慰问幼师

本报玉林讯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陆军驻广西玉林某预备役团官兵来到创办于1954年的玉林市幼儿园,慰问在教学一线爱...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福绵:免费体检2019-09-15 07:12
评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 陆川县今年已立案四十一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