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将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三个突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07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林燕 通讯员 何国银)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陆川县始终将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通过落实“三个突出”,引导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解剖麻雀、会诊开方,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突出精准选题注重任务落地。该县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将调研课题与全区、全市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自身工作相融合,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问题,精准制定《“沉下去、听民意、解民忧”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确定了“打造区域性新兴城市”“建设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玉林东向发展战略支点”“提高脱贫攻坚质量”“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等5个具有实际研究价值的调研课题,研究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注重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强调责任担当。该县要求领导干部填写《开展“沉下去、听民意、解民忧”调查研究计划表》,明确调研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时刻把握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注重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环境治理、窗口服务、信访维稳、企业生产经营、走访服务居民群众等问题突出和矛盾集中的一线开展调研,听取民意,有效激发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截至目前共组织领导干部沉下基层调研800多场次,听取意见建议260多条,解决群众难题580多件。

突出真沉真听坚持以上率下。该县创新调研方式,采取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路线、不设陪同,直接深入基层一线、直接奔赴问题现场的方式开展调研,听取基层一线的声音,做到应改尽改。从2019年10月开始,该县四家班子领导率先带头,深入全县2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67个贫困村,“二改一”、火车站改建、玉湛高速、浦清高速等项目一线,服务企业部门、重点企业、政务中心办事窗口等服务一线开展调研。截至目前,县四家班子深入基层召开座谈会180多场次,发放调查问卷3000多份,征求意见200多条,现场解决问题50多个。

新闻推荐

三十年初心不改 记陆川县瓜头村支书梁业枢

“群众认可是我最大的成就,农民增收是我最大的快乐,村寨变美是我最大的满足。”1984年,梁业枢担任陆川县大桥镇瓜头村干部,19...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将调查研究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三个突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