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精准研判 侦破特大运输毒品案 去年11月1日至今,陆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陈浩富带领团队破命案抓毒贩,破案25起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07 07:33   https://www.yybnet.net/

陈浩富(右)抓获犯罪嫌疑人

在2019年“六打”冬季战役中,陆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陈浩富勇挑重担,始终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的一线。2019年11月1日至今,在陈浩富的带领下,陆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5起,其中破2009年命案积案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一起,打掉犯罪团伙3个。

雷霆扫毒,侦破特大运输毒品案

为了及时掌握当地治安发展动态,陈浩富习惯结合当前全县突出社会治安问题,组织民警展开分析研判。近期,他在研究分析全县治安状况、毒情通报后发现,全县贩、吸毒人员人数有上升趋势,由此引发的各类违法犯罪现象也有所增加,于是决定加大警力严打贩、吸毒行为,维护社会治安的稳定。

陈浩富组织民警做了大量的调查工作,发现新增贩、吸毒人员多数在一个姓郑的广东籍男子手中购得毒品。陈浩富立即将这一重要情况向上级反映,陆川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分别批示由刑侦大队牵头侦办。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陈浩富组织警力展开了深入的调查取证工作,并立即对该名郑姓男子进行布控。经过多日的连续守候,2019年11月20日下午,陈浩富和民警们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章,当场扣押冰毒可疑物36小包(4.0865千克),这起特大运输毒品案得以成功告破。

命案必破,劝导两嫌疑人投案自首

“守护老百姓的平安是我职责所在,这些案件一天没有侦破,犯罪嫌疑人一天在外嚣张,我绝对不放松。”陈浩富与民警认真梳理在逃人员名单,并根据民警岗位作用,明确分工,落实负责到位。一旦发现网逃人员的下落线索,则紧盯不放,想方设法寻找侦案线索,直至查证落地。

在对陆川县大桥镇在逃人员家属及受害人家属走访过程中,有受害者家属反映一桩陈年命案10年尚未抓获嫌疑人,家属多年来从未放下这起心头事。面对家属的质问,陈浩富表示无论过去多久,无论难度多大,一定要将此案侦破。

为了早日让嫌疑人接受法律的惩罚,陈浩富一方面重新梳理命案发生的过程和破案线索,加大嫌疑人追逃抓捕力度;一方面做嫌疑人家属的工作,让家属规劝其主动投案自首。经过努力,两名在逃人员迫于压力,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2009年大桥镇平山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反盗出击,11人盗销团伙成员落网

去年下半年以来,陈浩富在工作中发现,陆川县城区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频发。陆川公安局以陈浩富带领的刑侦大队为主、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

陈浩富在各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对多起案件进行分析研判,组织警力深入走访调查,锁定了一个以陈某森为首的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电瓶的犯罪团伙。该团伙在陆川县城区疯狂作案,将盗得的摩托车、电动车、电瓶卖给林某光销赃团伙,林某光等人再将赃物运到广东进行第二次销赃,形成一个盗销一体的犯罪团伙。

在掌握陈某森、林某光犯罪团伙的犯罪情况后,抓捕时机成熟。去年11月28日7时许,陆川县公安局组织100多名警力,分成18个抓捕小组,对在陆川县城区及广东的陈某森、林某光犯罪团伙同时开展收网行动。陈浩富和民警们果断出击,一举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电动车电瓶500多只及摩托车10辆、电动车5辆、施工建筑材料(脚手架)2吨、作案三轮车2辆等。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王晓丹)

新闻推荐

接单攻击网站 00后“黑客”被抓 近日被陆川县人民检察院批捕

本报讯(记者陈凤秀通讯员刘理理)利用“攻击脚本”软件,干扰他人的计算机信息系统从中谋利1万多元,陆川的00后黄某因涉嫌破坏...

陆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陆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研判 侦破特大运输毒品案 去年11月1日至今,陆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陈浩富带领团队破命案抓毒贩,破案25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