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上班路遇突发车祸 危急关头“生死营救” 你跪着救人的样子真美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09 07:17   https://www.yybnet.net/

韦燕芬救助车祸伤者的义举获得了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本报讯(记者 罗军 通讯员 张鸿波)1月7日14时10分许,在陆川县城区东滨南路,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激烈碰撞。事故造成电动三轮车上四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名小孩伤重一度生命垂危。危急时刻,路经车祸现场的陆川县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护士韦燕芬对孩子施以急救,为其赢得了关键的抢救时间。

据韦燕芬介绍,车祸发生时,她刚好上班路过,事故现场比较惨烈,出于本能她立刻下车检查伤者,发现三轮车里有一个老人和三个小孩,老人被卡在车内不能动弹但意识清醒,两个小孩满脸是血,其中一个生命体征微弱,瞳孔呈散大状态。

韦燕芬马上组织群众把伤者转移到平地,一边给孩子作心肺复苏,一边叫周围群众帮打120向骨科医院的应急小组寻求支援。在韦燕芬救治的过程中,孩子的瞳孔慢慢呈回缩状态,生命开始有复苏的迹象。而在附近的陆川县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的应急小组很快也赶到现场,展开急救。“救死扶伤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本能,当时我只想着快点救人,也希望急救车快点过来,为孩子争取抢救的宝贵时间。”韦燕芬说。

记者了解到,事故中伤势较重的小孩因颅脑受伤目前尚未完全脱离危险,老人和其中一个小孩骨折,无生命危险,另一个无大碍。

正是得益于韦燕芬的及时救助,为抢救生命垂危的小孩赢得了宝贵的时间。韦燕芬街头救助伤者的事迹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广泛传播,市民纷纷为她点赞,称她为“最美护士”“美丽的女神”。还有市民来到陆川县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向韦燕芬送上鲜花,感谢她见义勇为,为生命护航。

“救死扶伤是每一位医护工作者的职责所在,韦燕芬护士的救人行为值得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全社会学习,我们要把这种美德发扬光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社会更和谐美好。”陆川县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曾文生说。

新闻推荐

“三美”助力 打造“国字号”样板乡村 今年,玉林通过重点开展“环境秀美”“生活甜美”“乡村和美”三个专项活动,实现了村容村貌显著提升

村容村貌的大改善让乡村居民的幸福感大大提升12月30日,玉林市召开玉林市“美丽玉林·幸福乡村”活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班路遇突发车祸 危急关头“生死营救” 你跪着救人的样子真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