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7日下午,陆川县东滨南路,两车相撞4人被困 女孩命悬一线 护士跪地救人 韦燕芬10岁的儿子跟着帮忙,母子俩和其他热心人的及时施救,为女孩赢得了抢救时间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09 07:40   https://www.yybnet.net/

韦燕芬在工作中

韦燕芬救人视频截图

“我妈妈是护士,我妈妈会救人。”男孩的喊声引来了几个热心人,他们立即上前和男孩的妈妈韦燕芬一起,将困在电动老人代步车里的受伤老人、儿童救出。其中一名儿童生命迹象微弱、瞳孔放大,韦燕芬马上跪地抢救,从死神手中把女孩救了回来。7日下午2时许,发生在陆川县城街头的这一幕,令人动容。

昏迷女孩腿被卡住

她叫10岁儿子帮忙营救

韦燕芬是陆川县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的一名护士。7日下午2时许,她骑电动车载着10岁的儿子出门上班,顺路送孩子上学。行驶到东滨南路时,她远远看到前方围着一群人,道路有些拥堵。

“妈妈,你看,发生车祸了!”儿子说。韦燕芬看到,一辆小轿车与一辆电动老人代步车相撞,两车严重变形,地上流了很多血。韦燕芬赶紧上前打开电动代步车的车门。车里有一个老人、3个小孩,其中一个男孩不停地喊痛,一个小女孩已昏迷,老人则用求救的眼神看着她……见此情形,韦燕芬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放下电话,韦燕芬两次尝试把昏迷女孩从车里抱出,可女孩的腿被变形的座椅死死卡住,无法救出。“去捡根木头过来,顶住车门。”韦燕芬朝儿子喊。儿子用木头尝试了几次,却怎么也顶不住车门,只好直接用手撑着车门。情急之下,儿子朝围观的人群大喊:“我妈妈是护士,我妈妈会救人……”

闻言,围观的群众中有人上前帮忙,和韦燕芬一起将困在车里的老人、孩子救出,转移到平地。

“我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抢救”

把昏迷的女孩抱出平放在地上后,韦燕芬发现,小女孩瞳孔放大、脉搏非常微弱,她根据经验判断,孩子可能是颅脑出血。“我当时很绝望,那么多人受伤,没有抢救工具,我一个人抢救不过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韦燕芬忍不住哽咽,“我是一个工作20多年的护士,也是一个妈妈,不希望看到悲剧发生。”

当时,韦燕芬来不及多想,只知道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人。女孩满嘴是血,韦燕芬便用手将女孩口腔、喉咙里的血抠出来,打开呼吸道,随后跪在地上给女孩做心肺复苏按压、人工呼吸。

事后在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里可以看到,身穿黑色短裙套装的韦燕芬直接跪在沙地上,不停地为昏迷女孩进行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大约十几分钟后,女孩的瞳孔慢慢回缩,也有了脉搏。这时,救护车赶到,韦燕芬随即将女孩抱上车输液。

悬着的心放下,她发现自己全身都痛

把女孩送上救护车后,韦燕芬便赶回医院上班。当天,医院里的病人很多,韦燕芬一刻都没闲着。晚上回到家,韦燕芬这才发现,因为跪地救人,自己的双腿都淤青了,儿子顶车门时,手也受了伤。

“儿子给我看网络上当时救人的视频,我边看边哭。”韦燕芬说,当时那女孩的伤很重,真害怕她没了。晚上8时许,韦燕芬打电话到陆川县人民医院了解女孩的伤情,被告知女孩已做了开颅手术,转入ICU观察。

得知女孩生命体征平稳,韦燕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时她才注意到,自己全身的骨头都痛,“我用全身力气才把压住女孩腿的座椅扛起,把她抱出来,又不停地按压、抢救……”韦燕芬说,不过这点痛不算什么,女孩能救回来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了解到,老人和其中一个小孩骨折,无生命危险,另一个无大碍。

“每次有急救,她都是冲在前头”

罗护士长与韦燕芬共事10多年,她说,韦燕芬对病人很热心,每次有急救,她都是冲在前头。

“我只是刚好路过,刚好自己能做,所以就做了。”韦燕芬笑了笑说,她做了20多年护士,救死扶伤与其说是医护人员的职责,不如说已经成了一种本能。

韦燕芬这样奋勇救人的事其实不止这一件。

2017年3月,韦燕芬生完二胎在家坐月子,一天,她在屋里听到外头有呼救声,有人在小区里跳楼自杀,她马上跑下楼去实施抢救。

1998年,韦燕芬在柳州学习,路过柳州大桥时听说有辆满载高中生的大巴翻车掉入江里,各方正在施救,她立刻加入到了抢救队伍中。

(记者 庞献)

新闻推荐

远程亲情“会见”: 陆川检察院首次运用

▲通过远程视频,陈某某与家长“见”上了面。本报陆川讯陈某某因为法律知识欠缺,自控力差,受不良社会青年引导而走上了犯罪道...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日下午,陆川县东滨南路,两车相撞4人被困 女孩命悬一线 护士跪地救人 韦燕芬10岁的儿子跟着帮忙,母子俩和其他热心人的及时施救,为女孩赢得了抢救时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