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小女孩遇险生命垂危,路过护士及时抢救 韦燕芬 你跪着救人的样子真美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09 14:07   https://www.yybnet.net/

韦燕芬跪在路上,抢救受伤女孩。 视频截图 扫一扫 看视频

危急时刻,幸有他们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吕海锋实习生韦芳敏)1月7日下午,陆川县城发生一起交通事故,4人受伤,其中一名七八岁的女孩伤势严重。危急时刻,路过现场的一名护士施以援手,从死神手中把女孩抢了回来。

当天下午2时10分,在陆川县城东滨南路,一辆电动三轮车和一辆银色轿车发生碰撞,两车受损严重。其中,电动三轮车里有人员被困。陆川县骨科医院的护士韦燕芬在送儿子去学校的途中,看到了这起交通事故。韦燕芬立即停好车,上前打开电动三轮车的车门,检查车内乘车人员的情况。车内有一名老人和三名孩子受伤,其中一名小女孩已经奄奄一息。

韦燕芬说,小女孩当时头部出血,舌头因强烈碰撞受伤,满口都是血,腿部被座椅压住无法动弹,瞳孔呈散大状态,生命迹象非常微弱。“当时的情况很危急,二十多年的临床护士经验告诉我,必须尽快抢救。”

韦燕芬尝试着把昏迷的女孩从车内抱出,可女孩的腿被已变形的座椅卡住。“去捡根木头过来,顶住车门。”韦燕芬朝儿子大喊。

看着这对母子的举动,围观的群众受到感染,陆续有人上前帮忙,一起将困在车里的老人、孩子救出,转移到平地。随后,韦燕芬双膝着地,跪在坑洼的路面上,用手清理女孩满口的血,然后双手用力按压她的胸部进行抢救。

“经过心肺复苏,孩子的瞳孔慢慢呈回缩状态,有复苏的症状。”十多分钟后,救护车赶到,韦燕芬将女孩交给了医护人员。

把女孩送上救护车后,韦燕芬便赶回医院上班。当天,医院里的病人很多,她一直在忙。晚上回到家,她才发现,因为跪地救人,自己的双膝都淤青了。

据了解,重伤女孩被送到陆川县人民医院,当天下午接受了开颅手术,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另外三名伤者中,驾驶电动三轮车的老人是女孩的外公,同车的两名男孩是她的表哥、表弟。这三名伤者均及时接受了治疗,无生命危险。

事后,大家纷纷为韦燕芬的举动点赞。韦燕芬说:“如果没有周围群众的协助,以及急救车及时赶到,我一个人是做不到(救回女孩生命)的。再说,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遇到这种事这样做是应该的。”

(读者李女士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过路小车扬尘 他追上去砸车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

越野车在路口等红绿灯,一蒙着头的男子捡起地上的石头砸了前挡风玻璃和驾驶室门就跑了。到底怎么回事?事后了解到的事情起因...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女孩遇险生命垂危,路过护士及时抢救 韦燕芬 你跪着救人的样子真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