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聚焦乡村振兴 他们,感动珊罗!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9 06:55   https://www.yybnet.net/

1月16日晚,陆川县珊罗镇首届“感动珊罗·聚焦乡村振兴”迎新春大型颁奖文艺晚会在田龙村举行,晚会现场人头攒动,喜气盈盈。(本报记者 林声远 摄)

立体种养追潮逐浪,渔歌唱晚;秋果冬菜满目苍翠,源源北运。掩映在绿树红花中的幢幢新楼,奔驰在城乡大道的台台车辆,是那美好生活谱写的小康梦……

“这跟我想象中的农村有点不一样,进村路面干净整洁,路两边那些韭菜地就像城里的车间一样,那么整齐壮观,村里的树上、屋墙外、菜园围栏上,甚至村后耸立的石头山上都挂上了彩灯带,家家户户的楼顶上国旗飘扬,还有这个乡村振兴大舞台,更是超乎我想象……”1月16日晚,玉林蜗牛乐队的杨媛媛与小伙伴们一起,来到陆川县珊罗镇田龙村竹园自然村,在珊罗镇举办的首届“感动珊罗·聚焦乡村振兴”迎新春大型颁奖文艺晚会上表演节目。一路走来,从来没到过珊罗镇的她感叹连连,对珊罗镇的乡村风貌大为赞赏。

“晚上出去玩,灯光火亮,像城里一样。这个环境是我们大家一起美化的结果,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我们感到很舒畅,镇里把这场晚会放到我们村里来举办,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和鼓舞!”1月16日17时许,记者来到田龙村时,村民们正集中在一户人家里,杀鸡宰羊、呼朋唤友,吃着比往年来得更早一点的“年夜饭”,向记者热情介绍村子里的变化,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2019年6月,田龙村全村上下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的号召,迅速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暨“美化家园”大行动,清理垃圾、硬化村道、拆除旧屋、种植花草树木等一系列措施高位推进,村风村貌极大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因此,2019年,田龙村被自治区推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村景色优美,环境宜居,也唤起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他们纷纷主动参与到美化家园行动中,在今晚的颁奖晚会上,我们田龙村获得珊罗镇乡村振兴最美劳动者的人数就有28人,占总数69人的40%,我们田龙村委会也获得了珊罗镇乡村振兴先进集体的称号。”田龙村党支部书记叶永自豪地说道。当晚,他也获得了珊罗镇“最美乡村振兴奉献奖”的荣誉。

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田龙村只是珊罗镇乡村风貌提升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扎实推进珊罗镇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珊罗镇通过发动镇、村干部,各中小学、单位部门干部和党员,镇商会、乡贤理事会会员和经济能人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我是家乡人·我要为家乡美化家园”和“美化家园”主题党日活动建设,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美化家园大行动。在当晚晚会开始前,前往观看演出的珊罗乡亲们都主动在签名墙上签名,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共享家乡碧水蓝天。

目前,该镇已打造了田龙村竹园自然村、六燕村榄岭片、鹤山村蒙村片等一批靓丽的示范点,热火朝天美化家园的场面在珊罗镇随处可见。在当晚首届“感动珊罗·聚焦乡村振兴”迎新春大型颁奖文艺晚会上,珊罗镇颁奖表彰了“最美乡村振兴感动人物”3名、“最美乡村振兴文化传播者”1名、“乡村振兴最美队长”13名、“最美乡村振兴奉献奖”17名、“乡村振兴最美劳动者”69名、乡村振兴先进集体2个单位、乡村振兴最美组织奖4个单位。

“我们想通过颁奖联欢晚会的方式,积极宣传先进典型,通过榜样的力量,激发群众的热情,形成真正的洪流,把乡村风貌提升长效坚持下去,让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让乡村风貌变得更美。”陆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珊罗镇党委书记张志高表示。他告诉记者,2020年,珊罗镇将以田龙村为起点,进一步发挥珊罗镇乡村振兴、乡土特色试点村建设等典范引领作用,开展各村“美化家园”活动竞赛,全域推进珊罗镇美化家园建设,打响美丽乡村品牌,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打造“醉美珊罗”,让全镇老百姓有一个满意的居住环境。

新闻推荐

她欲跳江轻生 民警暖心开导 女子情绪恢复平静后,民警将其送回居所

民警耐心地开导欲轻生女子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黎勇)因感情纠葛,女子深夜跳江欲轻生,玉东派出所民警黄波赶到现场,发现女子...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乡村振兴 他们,感动珊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