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一路向海 物流业驶上“快车道” 以前运货到湛江要4个多小时,如今时间缩短,运输成本下降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7-01 07:31   https://www.yybnet.net/

玉湛高速(广西段)路线图

物流提速

出省出海的路好走了,玉林鲜活农产品不愁销路了。

玉湛高速(广西段)的开通,不仅完善了广西高速公路网建设,打通桂东南地区连接广东南部地区出省出海新通道,而且带动了玉林市物流业驶上“快车道”。同时,玉林市的鲜活农产品运往湛江市场也更加快速便捷。

物流:若费用相差无几,优先走高速路

6月27日下午,在玉城亨通街一家零担托运部,工业品市场及周边经营业主陆续运来五金、电器、衣服等货物,并办理相关托运手续,工人们则忙于把货物装载上车。这些货物主要发往湛江、茂名方向。该托运部老板表示,对于玉湛高速即将开通,他们十分期待。

“从时间上来看,货车走国道,从玉林到湛江的车程是4个多小时,如果玉湛高速开通后,车程就是1.5个小时。我们一般是傍晚装车,晚上出发,第二天一早卸货,到达时间是早一点还是晚一点,这个影响不大。”该托运部有关负责人说,对物流而言,货车走高速还是国道,由运输成本决定。他认为,走国道,虽然无需通行费,但受路况等因素影响,油耗相对较大;走高速,虽然需缴通行费,但路况较好,一路畅通,油耗相对较小。

该负责人表示,玉湛高速开通后,他们会对比两种运输途径所产生的费用,如果相差无几,会优先选择走高速,毕竟高速的路况要远远优于国道,国道交叉路口多、车辆汇流多,货车刹车、加速变换频率大,对车子损耗大。

交易:玉林鲜活农产品进驻湛江市场更便捷

玉林市大蒜、黑皮冬瓜、香蕉、鸡、猪、鱼等鲜活农副产品丰富,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可享受高速公路“绿色通道”减免政策。玉湛高速开通后,玉林市蔬菜等鲜活农产品运往湛江市场更加快速、便捷,运输成本也会大大降低。

长期从事农产品运输的货车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此前,他从陆川出发,一般是经廉江到达湛江,车程要4个多小时,而玉湛高速开通后,从陆川可直达湛江,路好走了,时间缩短了,运输成本一定会降低。

(记者 陈君铭)

新闻推荐

起墙砌井妨碍邻居通行 法院依法强制拆除修整,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执行现场本报讯(记者黄清通讯员陈柏锦)陆川村民刘某贵建新房时占用了旧水井,邻居为此在刘某贵的新房旁挖了一口新井,阻碍了刘...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向海 物流业驶上“快车道” 以前运货到湛江要4个多小时,如今时间缩短,运输成本下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