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凌晨,陆川民警追捕一名偷电动车电瓶的窃贼 窃贼弃车跳江 民警水中抓人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7-02 07: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清 通讯员 余聪 吕兰兰)6月30日凌晨2时许,一名涉嫌盗窃的男子摸黑进行盗窃被发现后,跳入陆川九洲江中企图逃脱。陆川县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民警毫不迟疑,紧随其后跳入水中,将嫌疑人抓获。

当日凌晨1时许,陆城派出所民警在值班室内查看城区各重要地段监控,突然发现陆川火车站广场有一个形迹可疑的人。视频中,嫌疑人迅速拿出作案工具,开始撬旁边的电动车。见此情况,民警开车直奔火车站广场。但到达现场时,却已不见嫌疑人踪影。

“嫌疑人可能还会折返继续作案,我们在附近蹲守。”现场民警立即向其他同事请求增援。果然,嫌疑人很快再次出现在民警视线范围,当蹲守的民警正准备靠近时,他突然停止作案,转身离开。

嫌疑人骑上摩托车逃跑,这时增援民警赶到了现场。民警集合后,对嫌疑人穷追不舍,当追到陆川文昌街路段时,嫌疑人突然转弯往九洲江边行驶,车速加快。民警分乘两辆车,快速跟上嫌疑人车辆。当时已发觉有人追赶的嫌疑人慌不择路,弃车跳入九洲江,企图游到江对岸后逃跑。两名民警紧追不放,顾不上江水深浅,果断跳入江中,在水中追赶数百米后,将嫌疑人抓获并押解上岸。

上岸后,民警的衣服全部湿透了,有民警的脚底还因在水中踩到玻璃被刮伤。

民警当场从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上缴获被盗电瓶9个、作案工具一批。经审讯,嫌疑人叫张某(陆川县马坡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其对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闻推荐

如期而至 向海而行 零距离感受玉湛高速(广西段)

玉湛高速马坡枢纽采用三环部分苜蓿叶互通形式,实现了玉湛高速公路与玉铁高速公路的交通转换。6月30日上午,车辆通过大南收...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凌晨,陆川民警追捕一名偷电动车电瓶的窃贼 窃贼弃车跳江 民警水中抓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