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以工代训”确保就业稳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12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陆川讯(记者/闭初健通讯员/罗钊)今年以来,陆川县积极动员组织企业大力开展“以工代训”,确保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定、收入增长。

据相关资料显示,陆川县古城志合电子厂吸纳贫困人口就业20人,占用工总人数的21.74%;陆川县邦泽木业有限公司,吸纳贫困人口就业9人,占用工总人数的15%。近年来,在该县党委、政府的号召下,部分企业贫困人口就业人数占用工总人数比例显著提高,切实带动贫困群众增收。

陆川县人社部门通过走访县内扶贫车间、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积极与企业沟通洽谈,宣传“以工代训”政策,签订相关协议。需要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可以直接进入工厂,边学边干。他们在掌握技能的同时,有工资报酬和稳岗补贴,解决了企业招工难和贫困户就业不稳定的难题,使企业和贫困户实现双赢。

目前,陆川县已为7家企业(其中扶贫车间6家),107名贫困户和134名新进员工发放“以工代训”补贴9.73万元。

新闻推荐

复耕撂荒田 又闻稻花香 陆川县盘活土地促产业发展侧记

横山镇通过撂荒田复耕复种,带动241户贫困户种植水稻560多亩。图为该镇同心村村民合作社服务队的打田机在复耕撂荒田。本报...

陆川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陆川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以工代训”确保就业稳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