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赌毒成瘾 女子5万多元卖掉儿子 11人涉案,其中5人获刑,6人另案处理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8-14 07:22   https://www.yybnet.net/

陆川女子陈某深染赌毒双瘾,为了筹集毒资和赌资,其竟以5万多元的价格将才出生12天、患肺炎未愈的儿子卖掉。最近,多名涉案人员陆续归案,陆川法院分别以犯拐卖儿童罪、贩卖毒品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4年4个月,以犯拐卖儿童罪判处赖某等4人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至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不等的刑期,并处罚金7000元至1000元不等,没收并追缴赃款8万元。此外,涉案的其余6人另案处理。

儿子出生12天

被母亲数万元卖掉

2016年,28岁的离异单身女子陈某怀上身孕,但她无法判断胎儿的父亲是谁,因为她同时与3个不知姓名的男子保持不正当关系。2017年7月28日,陈某在陆川县一所医院产下了一名男婴,男婴属早产儿,且患有新生儿肺炎,病情多次反复。陈某认为自己长期吸毒影响了胎儿健康,且目前无力抚养男婴,加之赌、毒上瘾,于是决定通过朋友赖某以5万元的价格贩卖该男婴。

赖某随即向下家陈某霞、吕某、冯某“放风”,并开出了8万元的价格。几天后,陈某霞联系上了家住玉林市的梁某、周某夫妇(二人另案处理),该夫妇的儿子多年前因病去世,膝下无儿成了两人的心病,求子心切的周某最后决定以8万元买下男婴。

为确保“安全”,该对夫妇的家人陈某轩、梁某秋、谢某(三人另案处理)代为出面,于2017年8月14日,从玉林来到男婴出生的医院候诊大厅,在观察男婴无身体缺陷后,为了规避“风险”,要求陈某出具了一份《放弃抚养协议书》,按约定向赖某支付了8万元后将该男婴抱走,随后将该男婴交由梁某、周某夫妇抚养。

11人涉案

5人分别获刑

事后,男婴的母亲陈某分得56500元,赖某分得9100元,陈某霞分得7000元,吕某、冯某各分得3000元,罗某(另案处理)分得1500元。2018年5月,染上毒瘾的陈某以贩养吸,被公安民警抓获,在审讯中,其涉嫌拐卖儿童一案随之浮出水面。

2018年6月8日,买下男婴的周某将男婴带至陆川县陆城派出所并接受讯问,男婴被民警解救后送至陆川县福利院抚养。

近日,陆川法院对11名涉案人员中的5人进行开庭审理并认为,陈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制度,明知是毒品而故意贩卖,构成贩卖毒品罪。陈某、赖某、陈某霞、吕某、冯某以出卖为目的,贩卖婴儿,其行为均已触犯刑律,构成拐卖儿童罪。

法官释法:

吸毒人员一旦吸毒成瘾,往往会为购买毒品而不择手段,本案中的陈某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值得注意的是,买家为了规避“风险”,要求陈某出具了一份《放弃抚养协议书》。根据《婚姻法》规定,抚养义务是不能放弃的,这份所谓的协议书是没有法律效力的,且买家参与买卖行为,同是犯罪行为。陈某为了非法获利将亲生儿子送人抚养,并收取巨额钱财,实际上是借送养之名出卖亲生子女,其行为既不属于遗弃,也不属于民间送养行为,事实上已构成拐卖儿童罪。(记者 黄清 通讯员 覃坤)

新闻推荐

竞争越来越激烈 直播带货该何去何从

玉林宏进农批市场的直播现场。直播间界面,男主播正在向网友展示产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经营和实体经济带来巨大挑...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心献给贫困学生2020-08-13 06:49
评论:(赌毒成瘾 女子5万多元卖掉儿子 11人涉案,其中5人获刑,6人另案处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