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陆川实现控辍保学“双清零”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8-19 07: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陆川讯8月16日,笔者从陆川县教育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成功劝返安置辍学生65人,实现“双清零”目标。

今年以来,陆川县层层签订责任状,加强部门联防联控,扎实开展控辍保学专项行动,确保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的贫困户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受义务教育,全县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了95%以上。同时,全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强化资助管理。今年春季期义务教育阶段共发放资金1620.3万元,受益3.5万人次,其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发放金额736.8万元,受助1.95万人次。

陆川县还结合实际情况,计划今年共招聘教师2054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1666人,要全面化解农村学校教师紧缺问题。在年中开展免笔试自主招聘和特岗教师招聘,该县公开招聘农村义务教育教师,共987人通过考试参加体检。(罗钊王震)

新闻推荐

陆川多举措促进贫困群众稳岗就业 “饭碗”端得稳 日子有盼头

本报讯(记者陈立萍通讯员罗钊王震)“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不但免费为我们培训职业技能,还帮联系了乡村公益性就业岗位,每月都...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陆川实现控辍保学“双清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