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夫妻关系恶化 二度起诉离婚 昔日恩爱夫妻如今剑拔弩张,法院调解促成双方和平离婚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8-27 07:09   https://www.yybnet.net/

聚少离多而争吵不断,最终导致感情破裂,陆川一对夫妻的婚姻亮起了红灯。期间,两人在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隔空对骂,甚至在孩子的家长群互相诋毁,对孩子的家庭、校园生活造成恶劣影响。今年5月,丈夫再次起诉离婚,陆川法院重新考量双方婚姻存续问题,经过调解,双方好聚好散,友好协商解除了婚姻关系。

聚少离多沟通少,夫妻关系恶化

丈夫文可(化名)长年在外地工作,妻子李芬芬(化名)则在家抚养3个孩子。自2007年结婚以来,夫妻俩各司其职,慢慢把日子过得红火起来,生活中虽偶有争执,但很快和好如初。2011年,夫妻俩在陆川县城按揭买了房及车库,现仍在还着房贷。2017年开始,夫妻关系开始恶化,两人在微信、短信等平台互相“掐架”,生活中的聚少离多使得他们很难获知对方的真实处境、想法,沟通方式不妥当导致矛盾频发。2019年,两人起诉到陆川法院要求离婚,法官综合双方提供的证据和现实生活状况,不予判决两人离婚。今年5月,文可再次起诉离婚。

友好处理关系,当事双方协议离婚

主办法官多次和当事双方通过电话以及面谈的方式进行沟通,基本认定如下事实:双方在共同生活中长期分隔两地,缺乏信任,因生活琐事常常争吵。两人的矛盾扩大影响到朋友家人正常生活以及孩子的健康成长,如若继续生活下去会冲突激化,各方不得安宁。

调解过程中,法官询问了双方对3个孩子的抚养权意见。文可主张自己在私营企业工作,月入11000元以上,有能力抚养3个孩子。李芬芬在美容院工作,月入3000元,无力承担孩子的教育、生活等支出。李芬芬则说文可长期在外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少,甚至没有,文可想将孩子交由爷爷奶奶抚养,对孩子的成长不利。且婚生孩子中的二女儿愿意跟随母亲李芬芬生活。

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两人自愿离婚;文可抚养大女儿和小儿子,李芬芬则抚养二女儿,各自负担抚养费,对方有探望的权利;原夫妻共有房产及车库归文可所有,房屋尚欠的银行按揭贷款由文可承担,文可支付房屋分割折价款给李芬芬。

近日,文可一次性将房屋分割折价款全额支付给了李芬芬,两人友好解除婚姻关系。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宋珊珊)

新闻推荐

陆川大力扶持特色产业

本报陆川讯(记者/闭初健通讯员/刘瑾)“我们种植的百香果,已成为脱贫致富的‘黄金果’。”8月17日,陆川县平乐镇石村脱贫户梁...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关系恶化 二度起诉离婚 昔日恩爱夫妻如今剑拔弩张,法院调解促成双方和平离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