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被父亲冒名顶替办贷款 玉林一男子屈当“老赖”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8-30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陆川讯 贷款逾期多年,而“借款人”对此却毫不知情,也从未收到过催款通知。2015年,陆川市民赖某发现自己征信有问题,调查得知是自己的父亲偷偷拿了自己的房产证,向银行抵押贷款2万元。近日,陆川县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进行了宣判。

法院审理查明,此案的发生,缘于赖某的父亲。1997年5月22日,赖某父亲拿上儿子房屋的产权证和契证,以儿子的名义和银行签订《抵押借款契约》《借款抵押物品(商品房)清单》,约定:借款金额为2万元,借款用途为养猪、养鸭,借款期限为7个月。值得注意的是,双方未办理抵押登记手续。2006年,赖某的父亲去世。

2015年的时候,赖某到当地一家银行打印征信报告,发现自己竟成了“老赖”,欠有2万元的贷款本金。后与银行联系,赖某才知晓自己是“替父背债”,而且住房的房产证还在银行抵押着。为此,赖某以不知情为由,多次与银行协商,要求消除征信污点,并返还房产证和契证。

与银行交涉4年无果后,2019年7月,赖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为查明案件事实,陆川县人民法院委托广西科桂司法鉴定中心对《抵押借款契约》等材料中的“赖某”“谭某”(赖某之妻)的签名进行司法鉴定。鉴定结果为:材料中的签名不是赖某和谭某所写。经开庭质证,原、被告双方对该鉴定意见无异议。

陆川县人民法院认为,银行对涉案借款人身份情况没有尽到必要的审查义务,存在过失,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最终,法院判决本案中的《抵押借款契约》《借款抵押物品(商品房)清单》为无效合同,判令银行撤销赖某的不良借贷信息记录,并将房产权及契证返还给赖某。

(覃坤)

新闻推荐

玉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 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罗军通讯员陈玉华)近日,玉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暨业务培训会在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玉林市破产管理人...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父亲冒名顶替办贷款 玉林一男子屈当“老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